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世界杯
2018/06/10 09:41:52瀏覽129|回應0|推薦0

記得那天,世界杯半決賽,當荷蘭對壘阿根廷的時候,不知妳哪根經不對勁,竟然順口的說出:“要是今天荷蘭真的輸了,我就答應和你在一起。”


對平時都沒看球賽的妳突然能說出這番話,我感到有些驚訝又興奮,畢竟追求妳有些時間了,終於有機會可以讓這段感情昇華至另一個階段。


但想著條件是自己支持的橙色軍團敗北,才有資格名正言順地牽妳手,心裡頓時就不是滋味。妳真是有點小心機。


世事真難料,結果荷蘭真輸了給阿根廷。


看到點球輸了的那一幕,永生難忘,眼角有淚。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有些傷感和失落,但漸漸收拾心情的時候,就想起妳的話,又不禁暗喜,終於要和妳在一起了。


於是拿起手機發了則微信給妳,通知妳說:“荷蘭......真輸了。幾時有空?我們去約會吧。”


妳不是真的有在看球賽的人,這個時間點,妳應該還在睡夢中,但我也不著急要妳回覆。


這大概只是賭局。


想到這是賭局,連忙趕補發多一則微信給妳,“確定妳真愿賭服輸?”。


之後本想睡一會,卻輾轉難眠。一方面是惦著妳,另一方面是想著那則補發的微信會否激怒妳,完全遺忘荷蘭了。


過後才發現自己想多了。


不知什麼時候睡著的我,在聽見鬧鐘聲響起的時候,起了床,愣坐了片刻,眼睛惺忪,拿了手機查看,果然有則新微信。


是妳的微信。寫著:“知道啦。我愿賭服輸。”


不想妳因為賭局,勉強才答應和我在一起。於是我再三和妳確定是否真心想和我在一起。結果這下才知道,原來妳一早就對我有好感了,只是找不到理由接受我的心意。這下終於有理由了。


我倆像個孩子的,在彼此電話的另一頭,傻笑著。
荷蘭雖然輸了,但我卻贏了妳。


很快,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要來臨了。不知這次還會有怎樣的驚喜。只是這一屆,荷蘭並沒有參與。而妳也不再繼續參與我的人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1237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