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愛你
2021/07/05 08:00:15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如果是在妳的身邊 無論是什麼事情

什麼都可以為妳做 我感覺再次有了

過了今天 無論到何時

祈禱着我們的愛可以永遠......」

—— 朴孝信《雪之花》


對不起,我真的不應該點開來看的。

對不起,我不知道會是這麼的揪心。

對不起,我不知道會是這麼的傷心。


你看過最老的韓劇是哪部了?當然《 冬季戀歌》和《藍色生死戀》,《浪漫满屋》都不是我的年代,只知道那時候阿姨她們最喜歡追這幾部了。以前初中時也看過幾部傍晚時段電視台播放的一些韓劇,但不太記得,有印象的,大概就剩《春天華爾茲》了,因為我記得那時候的韓孝周還是我的女神。 那天鬼使神差下,無意間不知在哪,注意到了這部和《浪漫满屋》同年的《對不起,我愛你》。那時候的林秀晶,真的,真的好純啊。


什麼才是奇蹟?

奇蹟就是當你腦袋被槍射入兩顆子彈,然後只能取出了其中一顆,另一顆太危險取不了,只能留在腦袋裡,但是手術算是成功,而人也順利活了下來,可是不會活超過一年,那就是他媽的叫奇蹟。 如果再把這奇蹟再加上遇見了一個喜歡的人,那麼就可以成為一段很悲傷的故事。


蘇大叔,是真的很man。會看這部劇大概是因為林秀晶,在看了《請輸入檢索詞WWW》就被這裡的大姐姐裴朵美給迷了。我不是什麼好東西,都是喜歡看漂亮的女孩。雖然大叔和石頭的演技有時候也會有點生疏,但好在劇情的編排讓人會覺得這生疏似乎像是特意表現出來。


終於了解到當年的韓劇為什麼總喜歡把其中之一的主角寫得那麼不幸,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寫出那麼驚動天,感動地的誓言。這劇也不能說太狗血,只是說,一直都在圍繞著事實這件事,不願去解開真相,真的讓人看了有點火爆。一直讓大家跟著劇情兜兜轉轉,繞了一大圈,那個事實始終沒在劇中讓人告訴大叔的母親,只是在結局的時侯,用一個畫面代為解釋,算是圓滿地讓大叔的母親知道了那個真相。很贊同一些網友的評論,真的只為拖劇情而一直虐人心,而且這拖拖拉拉的劇情還一直為此到結局篇。其實只要,只要有一個人勇敢地站出來說出事實的話,一切就可以變得很幸福。當然如果這麼做的話,這部劇就沒有它存在的意義了,而大家也不会認可那樣的結局。只有從一開始就這樣虐著大家的心臟,我們才會覺得原來這世上真的有這種情義,可以愛一個人愛到如此深刻。


如果沒看《對不起,我愛你》,我還覺得《Kill It》和《Uncontrollably Fond》已經夠佔據了我心中的悲傷,但原來竟還有更悲傷。或許老套一句,只能悲傷才可以讓人刻骨銘心。 老實說,這劇也溫馨過。我是有被大叔的溫心打動到。當大叔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姐姐和姪子的時候,他沒懷疑過,而是輕易的接受,以真誠來對待這份難得而來的親情,並義無反顧地付出他的真心守護,這點的確很感人。這一切還真的得感謝他的前女友,前女友幾乎讓他成為有錢的人,讓他有能力為這份親情留點後路。再者大叔的母親也不算太壞。一開始我是有對這母親有些反感,看她對待那個崔允的愛,似乎有些畸形的感覺,但隨著劇情發展,我大概能理解這份看似有些畸形的母愛,其實只是她在彌補一份她以為已失去的孩子的愛罷了。


第一次在劇中心動,我想應該是石頭的對突然出現在韓國的大叔說的話。那時候的他們還不懂未來的自己會有多麼坎坷。第二次心動是大叔問石頭是否可以抱一下。第三次是是大叔抱了石頭,讓她不要離開。第四次,石頭對大叔說她想抱大叔一下,因為上次她沒有抱他。第五次,.......總之他們留下太多讓人能無法忘懷的畫面與台詞。


大叔的女人緣,也太好了。一個個女人都為他著迷,就算嫁了人的前女友,最後也會回來找他。被他耍了的敏珠也深受其陷,為之著迷。但他最後只為石頭獻出真心。


浪漫......其實,就是兩個互相喜歡的人一起的時候,氛圍突然感覺良好,那瞬間就是浪漫。哪怕是抱在一起露睡在街頭,那瞬間你也會覺得是浪漫。


會覺得這劇好看的一半原因,在於它用了一首神曲當主題曲,一首足以撐起整部劇情的神曲。真是神曲啊。有些歌,就是後知後覺,要隨著劇情慢慢投入情感,才會開始覺得有意思。起初聽的沒什麼特別feel,可越看越近劇情尾聲,只要每次插入這首曲子,都會開始靜靜地注視那傷感的歌詞,隨著劇情的走向,看著每次大叔和石頭辛苦地愛著,整個畫面感,心臟都快要爆出來了。雖然原版中島美嘉的《雪の華》是無人能及,但個人覺得朴孝信版的最動人,大概有這部劇加持,所以每聽到這首時,都太有畫面感了,大叔和石頭的故事又重複浮現在腦海。


那時候的劇中人還未知曉,但劇外人已開始肝腸寸斷。也許自己的淚點真的比較低,當恩彩知道大叔其實命不久矣的時候,眼淚也跟著流下。那一刻真撕心。她終於也知道為何大叔如此對待她,再加上之前大叔的不停暗示,真的可以瞬間擊垮一個人的心房。 有時還真的不太能理解編劇們腦裡的邏輯,到底是怎樣想到可以把一個自己深愛的病人獨自留在車裡,然後自個儿下車走走,這他媽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這是在開玩笑嗎?真的有點難以理解。後來我覺得這劇有點不對勁,好像哪裡看過般,於是維基了一下。果然和我猜測的一樣,真的是同一個編劇,怪不得看著看著就有種相似的感覺,或者說感覺到《Uncontrollably Fond》裡有《對不起,我愛你》的影子。共通點在於,一開始就被寫要死的人最後還是會死,還是腦袋裡有東西而死,只是結局比後者《Uncontrollably Fond》比較不一樣,而且還真的有點狠,到結局還不忘狠敲一擊。但我接受這樣的結局,因為我是認同這個想法。怪不得前面的劇情要這樣虐,只為了有這個結局。


結局是很淒美。只是有點不太能理解,为什么大叔要葬在那麼遠的地方,是為了可以舊地重遊?是為了結局看起來真的很淒美嗎?還有都過了一年了,那墳土竟然看起來還那麼新,像極剛下葬不久般,這個bug實在有點難以接受。


宋恩彩:『從現在開始,我們...來世再會吧,大叔跟我,今生注定沒有緣分,我們來世再見吧!到那時,無論有什麼事情,我都不會錯過大叔的……今生注定我們無緣,來世我們再會吧。』 此生注定我們無緣,來世我們再會吧。

雖然梗是老套了點,但好像又百看不膩,依舊喜歡被這樣的套路來虐待自己的無良之心。愛情,它是什麼東西,也許沒人能夠給出它一個標準和理解。它,大概可能是那剎那間產生出來的微妙情愫,讓你突然覺得很幸福,很想去擁有與它有關的一切,就像大叔說的那樣,看見石頭的樣子,他很幸福,讓他很想活下去,可活下來這件事讓他覺得很生氣,因為他知道自己無法辦到這件事。


我一直以為結局會像恩彩自己講的那樣進行著,但出乎我的意料,可這意料之外卻是我心中的想要的結局。原來這個想法,編劇在部劇就用過了,所以後來的《Uncontrollably Fond》不敢再用了。其實,我是非常認可編劇的這個結局,因為我也常在想,當你真的,真的很愛某一個人的時侯......


對不起,我不知道與妳相遇之後的人生,會讓妳如此坎坷與悲痛。如果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我希望自己沒在那個角落遇到妳。


大結局的最後幾分鐘......似乎又回到第一集的時侯。那時候是大叔和石頭第一次相遇。我從沒想過會看到這樣結局,《Kill It》的結局也比不上這部《對不起,我愛你》。


......對不起,我愛你。

#話說那雪靴和報童帽是怎麼回事

#還有那時候的林秀晶真的真的很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6479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