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小馬哥
2007/05/24 12:06:11瀏覽972|回應10|推薦43


我愛小馬哥。
我家隔壁的印度太太也愛小馬哥。
對門的鋼琴老師更愛小馬哥。

我們家社區的婆婆媽媽們,都對小馬哥讚不絕口。

「小馬哥真是忠厚的人。」林阿嬤說。
「小馬哥是會做事,但人有點傻。」Javani太太說。

說起小馬哥,在我們家社區可真是做口碑的。

此位小馬哥名叫馬利歐,他不是水電工馬利歐,他是我家園丁馬利歐。
他也沒有青春鐵馬,卻有台老舊鐵牛──剪草機。

小馬哥是道地的「阿明哥」(西班牙語的“朋友”,泛指母語是西班牙語的人),卻
顛覆一般人對阿明哥的刻板印象。一般人大都認為阿明哥比較懶散,做事也不認真,
但我家小馬哥卻是另一個面相。

夏天,草長的快,小馬哥每週來除草;冬天,草長的慢,小馬哥每二週來整理前後院,
並定期施肥,剪樹。我們則按月付費。小馬哥做事認真,我們家的院子,被他照顧的
乾淨清爽。樹該剪的剪,雜草該除的除,該施肥的時候施肥,從來不用我們交待,或多
費口舌。小馬哥的英文不好,但只要他有施肥,他一定適時告訴我:「water, more,
more」,他要我不要忘記,在他施完肥後,要多多澆水。

這麼好的園丁,我和俏老公卻有一件煩惱的事,因為我們老是找不到機會給他錢。小馬
哥總是在週六,到我家及我家社區其他住戶家工作,但來的時間不固定,有時早,有時
晚。而周六通常是我們的family time,有時和家人聚會,有時和朋友聚餐,有時出門
買菜,很難碰到面。最後俏老公和俏主婦為了拿月薪給小馬哥,只好每個月在社區上
演:汽車版練習曲。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我就和俏老公開著車,在我家社區繞,尋找小馬哥的蹤影。唯
一的線索,就是載小馬哥鐵牛的卡車!只要看到小馬哥的卡車,就知道他來了。有時繞
了幾圈也沒遇到,也時一出家門就看到,全憑運氣。有次和隔壁的Javani太太聊天,她
說:「小馬哥這樣怎麼行!人是很老實,事情也做的好,可是那有像他這樣的人!做了
事也不跟人收錢!我們還算有良心,不會坑他,有些人忘了就忘了,他也不跟人要,還
做白工!」

「真有人這麼沒有良心,讓小馬哥做白工?」俏主婦吃驚的問。

「誰曉得是有心還是無意?說來說去還是小馬哥自己不好,該要就要,該爭取就爭取,
合情合理。他不開口,他的僱主有可能真的忘了,也有可能假裝忘了。」Javani太太
說。

「說的是啊!有沒有辦法幫他?」俏主婦說。

「怎麼幫?我們頂多能在我們的社區幫他,他到了別的社區呢?誰幫他?他做事的方法
不改,誰也幫不了他!」Javani太太義正詞嚴的說。

聽完Javani太太一席話,覺得很有道理,但心中還是不忍心老實人被欺負。俏老公會一
些簡單的西班牙語,也許該給小馬哥一些良心的建議,希望小馬哥的美國夢,是美夢,
不是惡夢。

小馬哥的成果:



前院一角:小馬哥定期施肥,花兒豔麗。



小馬哥種的太陽花,為院子增色不少!



藤蔓上紅色的牽牛花還沒開。



後院果樹:富士蘋果,長大後才會漸漸轉紅。



後院果樹:躲起來的水晶梨,成熟後的皮會變成棕色的。



後院果樹:滿樹的白桃,每年都採收幾百顆的白桃。



樹上的鳥巢和鳥媽媽:去年在我家樹上築巢的鳥兒,今年又回來了。而且在同一棵樹
上,同一個地方築巢。這次的鳥媽媽,有四隻鳥寶寶。照片上的鳥媽媽正坐在鳥巢裡。
有關鳥媽媽的故事,我記錄在鳥在我家樹上築巢了!一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736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富士蘋果紅了...
2007/05/30 20:18
希望我們可以看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做事的人值得尊敬
2007/05/29 14:40
                     雖然我家離俏主婦家很遠很遠,但還是給小馬哥拍拍手.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7/05/29 01:32
對不起,我好像利用了馬英九,把大家騙來了呢!哈哈
不過馬英九和我家的小馬哥也有相似之處
Javani太太對小馬哥的評語也很適合馬英九
馬英九騎鐵馬環台 毅力讓人佩服
也給他加油鼓掌!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著阿墨做園藝
2007/05/28 10:30

我去美國住同學家,他叫園丁:阿墨。

同學一臉得意的告所我:用台語叫阿墨,他們才聽不懂我們在講他。

有一天同學不在,我陪著阿墨做園藝,做得很開心。

只是同學家的果園和花園經營得沒妳的好。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27 10:55

對啊!我也以為是馬英九

不過他真很認真

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Tania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7/05/26 16:38

初看標題,我還以為是另一位小馬哥哩!

不過這位小馬哥還真是位大好人,我們在Phoenix正在待售的房子也是請了一位老馬哥定期來整理,他可是我們歷盡千辛萬苦(第四位)才找到的。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lways adjust my sails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25 10:58

音樂好好聽ㄛ~整個血液的在跳舞~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5/25 02:52

To ^^* 安姜annJiang:

給現金比較實在

逢年過節給小馬哥紅包很應該


To 欣然:

照料花園真的很辛苦

否則很容易變成「廢園」 雜草重生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ift card
2007/05/24 14:17
老十人要多幫老十人, 鼓勵人老實, 要安姜碰到會找機會多塞他 gift card,
這樣也算幫他吧~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花園
2007/05/24 13:27

總要有人辛勤的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