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在我家樹上築巢了!
2007/03/24 14:44:17瀏覽901|回應0|推薦12


早晨睜開眼,被窩旁空蕩蕩的,咦!老公一早跑那兒去了?抬頭一看,看到老公站在窗邊,鬼頭鬼腦的張望,老公什麼時候變成偷窺狂了?!是什麼情景這麼「好看」,不過去瞧瞧怎麼行!來到老公身旁,順著他的視線往外看,外頭啥也沒有,只有我家後院幾棵大樹、草地上幾朵小花、大V和小S的腳踏車、BBQ的爐子‧‧‧我實在看不出「好看」的地方在那裡?

「你在看什麼呀?」我忍不住問。

「你看前面樹上!」樹上?樹上只有樹葉,能有什麼?老公望了我一眼:

「快去把眼鏡帶上!」帶上眼鏡後的世界果真不一樣──

我看到有一個鳥巢在我家樹上!

「鳥巢裡有二顆蛋耶!」老公指著鳥巢說。這時看到一隻鳥飛過來,灰黑的外衣,腹部則有黃色的羽毛。

「鳥媽媽是為了下蛋才要築巢的吧!」鳥媽媽是要築個安全的窩,給未來的鳥姐姐和鳥妹妹吧!我這樣想著。

未來的幾天,老公和我關心著鳥媽媽,卻不敢驚動她!只能倚著窗和鳥媽媽一起期待鳥寶寶的到來。終於,五天以後的一個早晨,鳥媽媽的辛苦有了代價──鳥姐姐和鳥妺妺終於誕生了(別問我怎麼知道她們的性別,她們生在我家,一切自然由我囉!)!鳥媽媽也開始忙碌了,看著鳥兒們張著大嘴渴望的模樣,心裡對鳥媽媽既佩服又心疼!母愛的偉大,天下萬物皆然!老公決定把這動人的一幕拍攝下來,謝謝鳥媽媽來我們家和我們結緣!

拍攝當天鳥姐姐和鳥妹妹還不會飛,只能待在鳥巢裡,但看的出來她們已經不安於「巢」,猛拍打著翅膀,顯現出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和渴望!就在拍攝後兩天,鳥姐姐和鳥妹妹終於振翅高飛,從鳥媽媽為她們築的巢飛了出去!而鳥媽媽終於功成身退,安心的離去了。只剩下裝滿回憶的鳥巢,孤零零的在我家大樹上!

很期盼鳥媽媽和鳥姐妹還能記得我家大樹上的鳥巢,能偶爾飛回來探望,但鳥巢依舊冰冷,她們始終沒有再回來。一連幾天午後雷雨,最後終於放晴,我走到後院的大樹下抬頭望,鳥巢早已不在。一陣風吹過,幾片落葉拂過我的臉龐。這時,突然看到一隻鳥兒從屋簷下飛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曾以此為家的鳥媽媽或是鳥姐妺,不管是不是,小鳥兒,請帶走我的祝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8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