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今天被盜刷了沒?
2007/05/12 16:42:46瀏覽1575|回應5|推薦24





人在最放鬆時,應該是最不設防的時候。

人在褪去武裝時,或許是最誠實的時候。

所以,我選在俏老公洗澡時,衝進浴室去。

「聽說,最近公司來了一位日本女性主管?」俏主婦問。

「嗯~」老公一邊洗頭,一邊回答我。

「聽說她很喜歡吃中國菜?」俏主婦繼續問。

「喜歡的不得了!」老公拿起蓮蓬頭,沖洗頭上的泡泡。

俏老公就在這個淋浴間裡接受「約談」

「所以她常常喜歡找你聊天?」俏主婦覺得站著問太辛苦,淋浴間的對面是馬桶間,索性
坐在馬桶蓋上比較省力。

俏主婦坐在這裡當「檢查官」

「她才剛來,對灣區不熟。」老公已洗好頭,開始洗澡。

「你有沒有帶她去購物?」我仍不放棄繼續追問。

「帶她去購物?沒有啊!她只是問我,可以到那裡shopping。」老公一臉無辜,不像說
謊。

「只是這樣?」

「不然還要怎樣?」

「那有一筆一千二百元的信用卡消費從那兒來的?」我拿出我的剎手鐧。

聽到一千二百元,俏老公洗澡的手突然停了下來:

「什麼一千二百元?」

「這個月信用卡的帳單,有一筆一千二百元的的消費。」俏主婦說。

「我沒有消費那麼高的金額啊!」俏老公發誓。

「沒有嗎?不是你,也不是我,那‧‧‧」

俏老公從淋浴間望著坐在馬桶蓋上的我,我們異口同聲說:

「我們被人盜刷了!!」

常常在電視上、報紙上,聽到盜刷、盜領,沒想到有一天真的發生在自己頭上。

俏老公勿勿從淋浴間出來,腰間圍著浴巾,抓起電話,打給信用卡公司的二十四小時客
服中心。

知道自己被盜刷後,先別慌張:

(一)取消被盜刷的信用卡:也許被盜刷的情況很普遍,我們很順利取消了舊卡。
(二)申請新卡:信用卡公司重新發一張新卡。
(三)對有爭議的消費,暫時不必支付:信用卡公司將做內部調查,還原消費流程。
(四)書面澄清:我們必需以書面(通常信用卡公司有制式的表格),宣示這筆消費真的是
被盜用的。

像我們這種被盜用的情況,已愈來愈普遍,受害的情況比較輕微,若是及時發現,並告
之信用卡公司,一般來說,持卡人不會有太大的損失。但另一種的盜用,就非常可怕,
是身份的盜用。歹徒利用受害人的名義,申請信用卡,受害人一無所悉。等到被通知
時,早已信用破產!雖然Identity Theft的受害者,最後都能平反,但努力要證明自己
沒有做過的事,對當事人是一種折磨和羞辱。


這是花旗銀行一系列Identity Theft廣告的其中一支

現在科技發達,電腦駭客猖獗,我們很難說永遠不會被人盜用身份去為非做歹。我們能
做的,就是儘量降低發生的可能性。

(一)消費時儘量避免將信用卡交給第三人,而本人不在場。
(二)在網路購物時,信用卡交易完畢,別將信用卡資料儲存,雖然會造成不便,但比較
保險。
(三)信用卡帳單要看仔細,對不明的消費,要立即告之信用卡公司。
(四)每年至少申請一次Credit Report,看有沒有人盜用你的身份,辦理貨款、信用卡、
或是開戶,Credit Report都能一目了然。
https://www.annualcreditreport.com/cra/index.jsp網站上有Equifax, Experian
和TransUnion這三家Credit Reporting公司提供給消費者的,每年一次免費的Credit
Report(北美地區)。

還好,最後證明那筆一千二百元,確實不是我們消費的,已從我們的消費記錄中除去,
沒有任何損失,只是虛驚一場。但當時,看著俏老公溼溼的頭髮,圍著一條浴巾打電話
的模樣,超性感!很抱歉,這個畫面只供俏主婦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54380

 回應文章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7/05/21 05:22

To lejeue:

還好銀行及時通知你

所以這提醒我們信用卡的帳單要看仔細

看來我們要互道恭禧:「好險!」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嚇人
2007/05/18 11:03

看來

卡被盜刷

真的很普遍

我們剛到北京時

法國銀行傳真給我老公說

我們的卡有兩筆刷的奇怪

分別在澳大里亞和美國

他們要確定我們是不是有這兩筆消費

我們當時收到傳真時

還再想是不是詐騙集團

真要謝謝銀行的警覺

第一時間就通知我們,停到舊卡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用的經驗談
2007/05/14 01:37
感謝分享, 希望都不會碰到才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檢察官
2007/05/13 20:11
我還是比較佩服您[檢察官]的辦案模式
真是一兼二顧啊!!!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書香與屎味
2007/05/13 15:03

To Fei Fei:

現在網路訂機票很普遍


只需被盜刷一張回台機票大概就有一千多元的消費

至於馬桶間的「書香」是為了要平衡一下「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