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吉士的故鄉
2007/03/04 10:19:47瀏覽986|回應0|推薦15

上個月某晚就寢後,忽聽到窗外淅瀝嘩啦下起雨來。沒多久,雨開始愈下愈大,大到不能讓你忽視它的存在(大白話就是很吵)!反正是睡不著了,豎起耳朵聽聽風的聲音。風雨持續拍打著玻璃窗,有時很近,就像要破窗而入!但在緊要關頭,風勢一轉,不曉得下一個,是誰家無辜的窗要遭殃!這讓我想起,現在很熱門的「三隻小豬」的故事。我的家,毫無疑問是第三隻小豬的家!任憑大野狼怎麼用力吹,都吹不倒它!

風持續的吹著,心裡不安的感覺漫延著。窗被風吹的哀嚎起來,大野狼似乎快要進來了。我開始懷疑,我是第二隻小豬。推推身旁熟睡的走公:

「你聽,外面的風好大,屋頂該不會被吹走吧?」

「嗯」老公不理我。

我又推他:「會不會漏水進來?」

「ㄟ」老公眼都沒張開。

我再推他:「該不會淹水了吧!」

「‧‧‧」

聽著外面的雨聲,眼睛一閉,心裡一橫:「管它去!」鑽進老公的臂灣裡。在這裡,我是第三隻小豬!

第二天早晨,睜開眼,雨停了。沒有風雨的加州,比較像我認識的加州!正準備送大V和小S(我的二個女兒)去上學,從二樓的樓梯下來時,突然看見鄰居的屋頂上有殘留的白雪!

「昨晚居然下雪了!」我驚訝的對老公說。住在北加州十多年了,這是第一次在家中看到雪(滑雪場在山上)!驚奇之餘,不免擔心,世界的氣候真是在改變之中!送孩子上學的路上,草地也覆蓋一層薄薄的霜。

那晚異常的現象,果然造成了損害!害慘了種植香吉士的果農們!一顆顆黃澄澄的香吉士,全在樹上結成冰,僵硬的掛在樹枝上,像一顆顆黃石頭!果農們欲哭無淚,快收成的香吉士,一夜之間,從黃金成了石頭!這使人不得不開始重視氣候的變遷和環保的問題,而地球似乎也正在做無言的抗議!下次,當你吃著加州的香吉士時,心裡也許會多一分對土地的感動與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78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