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書人日記──誠品曬書節
2007/09/06 19:36:16瀏覽2030|回應0|推薦0
再窮也要留預算買書,即便我的房間裡所有書架書櫃都塞滿,地上也堆了一座座小書山,我看到書還是好想買^^

我手頭上有各大連鎖書店的會員卡,以及雜七雜八的各種出版社愛書會員卡、網路書店俱樂部會員等等。更別提圖書館的借閱證,我大部份的書,還是從圖書館借的。以前逛書店,每月都會花至少兩三千元在買書,但是現在我的信用卡已全被停卡了,財務破產,連吃飯都需要籌錢,買書變得是很奢侈的事,我連逛書店都不太敢去了,那種看到很想買的東西,卻沒辦法買的心情,真的是財務有困難的人最大的痛苦了。

但今天我還是去買書了。
誠品一年一度的曬書節,為期僅一週,賣的書真的很便宜。平常要買便宜的書,首先會去光華商場等舊書攤,但那裡賣的多是二手書,且很少年份近的。再來就是師大附近水準書局,以及茉莉二手書店這類的地方,有新書也有舊書,但種類較多,其他像是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致用書局,地下室則有打對折的新書。再來就是一般會員卡友的折扣購書,或者書店促銷活動時的書展書,折數大部份在八折到八五折,有時候有低到七五折甚至六六折的。
但誠品曬書節的書,真的比以上這些還便宜。我不知道為何如此,是因為書有遐疵或其它什麼原因,總之,曬書節賣的是新書,而且年份並不會很久,很多也都是得獎好書或者上過暢銷書榜的書。
在賣場裡,書分成四大類。
1) 畫黑線的,五本三百
2) 畫綠線的,六本五百
3) 畫紅線的,三本五百
4) 其它沒畫線的,依照上面另外標示的折扣 (這就比較貴了)

不論是五本三百,或六本五百,一本書平均的價格都不到一百元。並且這裡的書不是像車站地下室賣的那種不知名出版社的什麼三本一百那種書,都是知名出版社出的,現在仍可在一般大書店陳列架上看到的書。這樣的價格真的很便宜。
我忍痛,暫時以犧牲這一周的餐費為方法,湊出五百元,在誠品曬書節的最後一天,也去買了六本書。

六本中,包括曾上過銷售排行榜的《創新者的修鍊》、布克獎得主拜雅特的新作《夜鶯之眼》、兩本加起來厚度超過一千三百頁的大部頭科幻得獎作品《火星三部曲系列》,還有臉譜出版社去年出的理財專書,以及號稱英語世界第一本禁書《芬尼希爾》等等。依照書的原來總價是兩千五百三十元,現在以五百元就可買到,應該是划算的。

至於我和圖書館借的十五本書,以及以前買的到現在還沒看的幾十本書,我怎麼有時間去閱讀消化呢??那就是之後的事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