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自精采 103.12.6中華副刊
2014/12/06 15:46:45瀏覽757|回應1|推薦24

                          

 

  獨自精采

 

自「你」離去後夜晚老睡不安穩,醫生囑咐白天少睡多運動。

 

今早睜開眼六點十分,不能再貪睡,聽醫生的話,一股作氣躍起簡單梳洗,往早起會方向衝去,心理盤算著該融入哪團體呢?再回到熟悉的氣功十八式?可是氣功團都好早,擔心慵懶慣了爬不起來會跟不上,再找找吧?有音樂伴奏有肢體舞動,比較喜歡,那就跳跳律動好了,七點半開始不早不晚恰恰好。

 

團圓姍姍來遲,三三兩兩嘰嘰喳喳,說老師音響昨晚忘記充電,又跑回去換機台會晚一點開始,好嘛!反正還早,微風輕吹真涼爽,晨光弱弱的自樹梢斜照下來,形成一幅錯縱藝術圖騰,美極了,引我攝心大動,趕緊拿出「哀配」輕點儲存備用。

 

獨自步下石階往蜿蜒小路探去,小徑人煙稀少,顯得靜謐清幽,路旁小草雖淚眼婆娑,但株株仰頭挺立,著裝翠綠鮮明像極小小兵隊信心滿滿勇敢迎戰,激勵早起鳥兒精神更加抖擻,暗思不起眼的小草尚且英姿威武,我怎能輸給它們呢?再瞧路旁淺紫細碎花朵迎風搖曳款款生姿,似少女結夥出遊正興奮著交頭接耳,撩撥起失落許久的歡欣心緒,想像著自己也是組員之一,心情稍好不由得輕跳起來。

 

確定老師還沒到,因為沒有音樂聲,多停一會吧環顧四周深吸幾口鮮美芬多精,乍見一塊橫躺在不遠處叉路口的大樹根,像頓牌又像城門,枯槁形體扭曲怪異,根本是刻雕藝品嘛!!橫面裂縫深處迸出幾撮嫩苗,湊近看才發現裂縫凹陷備有儲水,難怪能滋養新芽,再培生機;突然憶起有一學弟忠厚木訥,我笑他憨厚得如『木頭』他說希望假以時日學習淬練,能兌變成『木雕藝術品』盼望遇到懂他的人;嘴角不自覺泛出彎月,人嘛碰到知音伯樂就能飛揚千里。植根頑強的生命力,令人對大自然豎然起敬,如果不是體型龐大,應該早被有心人搬走佔為己有了吧,因為『它』真的很藝術很吸引人。

 

上頭傳出音樂聲,團員圍攏過來我趕緊小跑步就定位,隨老師做柔軟操暖身,五行健康操反覆三次,微微喘氣微微出汗。接著才是律動上場,首先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來去go to夏威夷」樂音詼諧有趣、「你是我ㄟ兄弟」有情有義聽了窩心、鳳飛飛的「我願」拍手、踏腳、菱形步雙手左右自然甩動,及「寶島曼波」齊聲喊出「搖落!搖落!搖落!」輕快無比…….一首首輪翻上陣,樂音肢體合而為一,各個手舞足蹈歡暢盡興;最後複習「九嬸婆ㄚ看熱鬧喔!看嘎嘴ㄚ一擱離獅獅喔!」弄獅道具亮麗登場,這首將是代表今年區域出戰的舞碼,訇訇勁道氣勢如虹頗具冠軍相,眾學員跟著舞動、扭腰擺臀、走位變化隊形,熱鬧滾滾笑聲傳遍整座山頭......

 

人生必讀的四本書『親情、愛情、友情、事業』,我已修畢大半,希望再不停努力下能滿分過關。盡早習慣單獨行事,孤軍前進,開創一個人的精采生活。自問自答大悲大痛過後,然後呢?沒有「你」的日子,自己砥礪自我督促,慢慢調適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來?讓「你」無牽無掛安心在天上聖母身邊修行,沉潛百多天是該整頓心緒重新出發了!今早只是初試啼聲,至於空掉的那一份缺憾如何填滿,我盡力而為就是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早已然吃飽飽,學習、體會到『獨自也能很精采』的樂趣了。

 

發表於 103.12.6中華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1951425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本書
2014/12/11 13:57

人生必讀的四本書,

有人修得滿分,

有人或有缺憾,

這四本書終究帶不走,

只有笑傲江湖我獨行。


曖曖(love12250313) 於 2014-12-22 09:11 回覆:

感謝~~一畝桑田格友~~

來訪與安慰****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