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的季節102.1.30青年日報副刊
2013/10/17 18:05:21瀏覽371|回應1|推薦5

 

思念的季節

冷颼颼的寒風吹在臉上讓人想窩回暖被裡繼續睡回籠覺,瞧瞧手機時鐘,不早了!不得不懶洋洋起身,渴望馬上手捧一杯溫溫的熱飲,慢條斯理在客廳來回跺步,驚覺,啊!又是歲末隆冬了,一連四天美好假期,是老天爺引人冬眠的安排吧!

 

熱拿鐵緩緩滑入體腔,身體細胞頓時甦醒跳躍開來,再次伸伸懶腰,抬抬腿,走到樓下拿取精神食糧,清晨閱讀於焉開展……

 

赫然瞥見一張淡紫信箋靜靜躺在方形信箱中。是位久未連絡的舊友稍來的;當初因著小小口誤,年輕氣盛誰也不曾低過頭,怎咽得下青澀認知受背叛的氣憤,斷然失去消息,不!應該是彼此故意避不見面。

 

好熟悉娟秀的字跡,幾句溫馨問候話語,我眼眶濕潤了,心湖悸動了,隨著精緻的耶誕賀卡,飄散出似有若無的淡淡清香。妳還記得我最愛淡紫色澤,妳說淡紫與我濛濛神秘的氣質很搭。我深深了解,妳想透過一張精巧卡片冰釋多年的塵封傻事,感謝妳主動釋出善意,那是固執的我做不到的啊!一切都不必再多言語。電子科技盛行的當下,妳選擇郵寄卡片送來祝福,而捨棄傳送便捷的伊媚兒或簡訊,我已心領神會,了然於胸,迅及跌回誤解前,感覺良好默契十足的點滴。

 

好懷念學生時代,每逢寄送感念時節,站在書店琳琅滿目的卡片區,用心挑選賀卡,再絞盡腦汁寫下真心祝賀話語,遙寄給友人的思念卡片。更期盼接到遠方好友賀卡時的甜蜜與欣慰,每個午後倚門望閭,殷殷等待郵差固定時間送來佳音時的坐立難安,此情此景隨著科技的神速進步,再也難尋。

 

如今,只要一指神功,輕輕一按,不論在天之涯或海之角,即可馬上收到,速度比多啦ㄟ夢的時光機還要準確與迅速;但似乎觸摸不到那筆尖宣洩出的想念與祝福,隨季節更迭因思念而寫出的真感情。當下我撥通妳的號碼,傳來柔柔聲響:「好久不見妳好嗎?出來聊聊吧!」幽幽一句雲淡風輕,好似什麼事都不曾發生過,果真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能讀出其間包含的關懷與思念;無價的友情回音溫度,一直在腦中迴盪盤旋

 

愛你喲!刊登於102.1.30~~青年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9064184

 回應文章

璦璦
2013/10/18 15:36
感謝老師進來奉茶!!常來坐坐喔!歡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