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淺得(14)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2008/06/09 15:38:21瀏覽1891|回應0|推薦0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淺得(14)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心無罣礙。是行者知道,因沒增加也無減少,也沒有額外的智慧,也沒有得到任何果位,如須菩提在金剛經所說的:「我不作是念:『我是離欲阿羅漢』。世尊!我若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世尊則不說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者!以須菩提實無所行,而名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 

        因你徹底了解宇宙真理,你這個時候才會「心無罣礙」,但是我們剛初學的人,雖然知道這方法,但執行的過程中,會不會有罣礙?

 

  會啊!

  心中也會有罣礙,但慢慢在不斷的累積錯誤的經驗裏,慢慢修改,修改以後,你會發現原來如此,原來如此,越來越「如實知」,你就越來越無罣礙。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你就越不害怕,不會害怕你又丟掉了,因為恐是恐慌、怖是懼怕,如果發現本來就在,不管到什麼地步,總有一天他總會恢復的〈恢復那個「覺」的〉,何況就算落到地獄裏面,也有地藏菩薩在旁邊等着,還要讓你的「覺」恢復。

  事情到了最後,你會太感動了,你會很安心,這個時候你會很安心,這個時候你無有恐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4401&aid=194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