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牌-活著的幸運
2014/05/23 01:45:38瀏覽44|回應0|推薦0

第一次體會到活著是那麼的幸運,有機會活著我想見到夢想,我想實現我的夢想。

有一天在捷運的車廂裡,那一節車廂是單獨封閉沒有和其它車廂連接的捷運車廂。我走了進去,座位已經坐滿了人,沒有人讓位給我坐。我也只是個普通人,沒有人會讓位給我坐,他們全都在玩智慧型手機。

這時惡魔的使者「死神」也在車廂裡,他問了我一句話:「死了希望土葬還是火葬?」

「火葬。」我只能低頭認命的回答,我接著回答:「我有未實現的禱告。」

他問:「是什麼內容?」

我說:「我有一個佷喜歡的男人,我想見他一面。」

「我很怕痛,希望可以輕一點。」

他說:「我詢問我朋友一下。」我輕聲的應允同意等一下。

此時「死神」體內的惡魔暫時替代死神的意識,出現說:「你有一付牌組在身上,那是你的牌組嗎?」

我回答:「是我的。是我朋友送給我的雜誌上的牌組,我自己親自剪下來的。」

惡魔:「你很喜歡這付牌組?」

我回答:「我很喜歡這付牌組。」

惡魔:「這你放了很多年了吧!你本來想丟掉了吧!但因為你很喜歡所以沒有丟掉。」

我回答:「我放了很多年了,本來以為我快死了,想丟掉了,但因為我很喜歡這付牌組,認為以後可能用的到,所以我沒有丟掉留下來繼續使用。」

惡魔:「你要動用哪一張牌組?」

我回答:「我要幸運。」

惡魔:「是上帝之手嗎?」

我應允:「嗯。」

惡魔:「你有兩張牌,你要呼喚幸運還是讓惡運變幸運?」

我回答:「我要讓惡運變幸運。」

惡魔:「你要不要再使用一張牌:重生?」

我回答:「不要。」

惡魔:「為什麼?」

我回答:「我快死了,不需要重生了。」

惡魔:「你還要再使用哪一張牌嗎?」

我回答:「不需要。你喜歡那牌組嗎?喜歡的話我送給你。要嗎?」

「不需要,你不是很喜歡,你自己留著吧!」惡魔帶著笑聲的聲音回答。

我回答:「你有需要或喜歡哪一張牌嗎?我送給你。」

惡魔:「我朋友的心情總是很不好,開心不起來。」

我回答:「我要使用一張打開心扉的牌送給他,我拿給你好嗎?」

惡魔:「謝謝你,你很喜歡這付牌組,你自己留著吧!」

這時車廂只有我們倆人的對話,對話已經結束了,而車廂在這時刻已經到站,座在車位上的人全都準備要走出去,在我和惡魔的面前,最後準備走出去的那一刻,那一位男人面向我問了一句:「你要不要也一起下車?」我看著正準備走出去的那男人,我內心起了一片希望,我感激的點點頭,我跟著他的腳步向前,步出了車廂。我走了出去,車廂上的門立刻關了起來。

「謝謝你。」我對著那男人回答。

「謝謝你。」那男人也對著我回答。

活著其實充滿了感動,活著其實讓人很想努力的活下去。活著遇到了活著的幸運,是那麼的幸運。我很開心不是被人殺死,沒有人會想要自己是被人殺死。人都有活下去的權力,不應該隨意的被人剝奪。

謝謝。

【這只是一篇單純的小說,請勿與任何現實人物或新聞連想在一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eangel&aid=1355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