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故事-不能不信邪】典當社交能力
2014/06/21 10:34:13瀏覽85|回應0|推薦0

有一對商人夫婦他們缺乏現金,銀行不再貸款給他們。他們在求助無門的狀況下,他們的兒子建議性的詢問他們要不要試試向魔鬼典當。他們在缺錢壓力下氣憤的以為自己的兒子瘋了,竟說出這樣的話語來,真是諷刺到了頂點。

眼裡心中只有錢的商人爸爸名為鄭錢,氣憤的撕吼說:「要怎麼典當魔鬼在哪裡?」這麼憤怒的對著兒子喊話。

商人的兒子名字為鄭傑出,他立刻召喚惡魔。魔鬼一出來,說話的方式和語調和商人的兒子完全不同,且說出了商人沒有告訴過兒子的商業機密。魔鬼說出了商人急需一千萬的現金周轉,嚇的商人腿軟的跌坐在地上,一臉的不可置信。

魔鬼詢問:「你要用什麼來進行典當交換一千萬的現金?」。商人一聽到魔鬼的聲音還不知道自己能用什麼來進行典當,商人說:「需要時間來想想要用什麼來交換,希望魔鬼能給他一點時間,有這個機會他真的願意典當。」

魔鬼說:「那你自己想想吧!要典當的時候再告訴你兒子,你兒子知道怎麼召喚我。」商人一聽到,高興的對著魔鬼表達感謝的說:「謝謝。」

魔鬼走後,商人見到兒子回復成原本平凡的說話方式和性格,便對兒子說了一些感謝的話:「兒子啊!謝謝你,這次多虧有你。那我要典當什麼呢?」自私的商人獨自思考著要典當什麼,終於他想好了。

「我要典當親情換取一千萬現金。」商人對著魔鬼這麼要求。所以這商人從此再也不關心家人的一切事情,只關心錢。有一天又缺錢了,商人打著兒子的主意,要求兒子想法子。

「我要典當社交能力換取一千萬現金。」商人的兒子鄭傑出這麼的對魔鬼說。因為魔鬼認識鄭傑出,並沒有拿走他的全部社交能力,只拿取一部份。所以商人的兒子鄭傑出便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也就是輕微的自閉症。

醫學介紹:『亞斯柏格症的孩子並沒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其智力發展通常也和一般孩子差不多,部份個案甚至達到資優程度。少數輕微亞斯伯格症者的社會適應和行為習性和一般人並無明顯的差異,只是固執好辯、堅持己見、不易溝通、很「魯」、愛打小報告、不受歡迎,社交技巧缺陷。』

有一天鄭傑出受不了壓力便殺了人,殺了十個人。他的商人父親聽到他兒子殺了人,只有擔心要賠多少錢的問題。商人父親說:「這該怎麼辦?怎麼賠的完?」有一部名為第八號當鋪的港劇大家看過嗎?第八號當鋪的名言:「八號當鋪,只有典進,沒有贖出,誰也不例外。」神秘流傳於千古,存於空間第四度,八號當舖不歸路,只有典進不能贖出。

看到了嗎?和魔鬼做交易只有只有典進,沒有贖出,誰也不例外。魔鬼從不做虧本的生意。

商人爸爸名為鄭錢,只愛錢不重視親情,典當換取金錢最後錢不也終得失去,換取榮華富貴不也終得失去,因為只有典進,沒有贖出,誰也不例外。

鄭傑出因為失去了社交能力活著的壓力對他而言,他每天都在想著自殺,他唯一的願望是判死刑,但他的母親竟然還找律師,想打贏官司輕判他兒子。

但患有社交能力缺陷的鄭傑出,最大的願望就是死亡,可以尊重一下他嗎?人都有死亡的權力,都到了這個地步了,還不能讓他死亡嗎?還要打什麼官司,鄭傑出的母親?

那當初為什麼要為了錢和魔鬼典當,難道你沒有看過第八號當鋪這部有名的港劇,名言:八號當鋪,只有典進,沒有贖出,誰也不例外。」神秘流傳於千古,存於空間第四度,八號當舖不歸路,只有典進不能贖出。

錢拿了就沒事了嗎?魔鬼給的錢你們也敢拿?

港劇第八號當鋪還有一句名言:死亡不代表結束,輪迴不代表救贖。」鄭傑出說:「媽媽,你為什麼還要替我打官司,你不知道我自從我典當了社交能力換取你們的榮華富貴和金錢後,我的願望就只有死亡。你為什麼不成全我,為什麼到了現在還不懂我的感受和心情呢?我只要死亡。死亡不代表結束,輪迴不代表救贖。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死亡,我相信只有死亡能帶來救贖。」這只鄭傑出說出心中真實的感受。

要求一個死亡真的有這麼困難嗎?難道是社會病了,只會偽善的要求一個「活」字。「死」真的被人醜化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eangel&aid=1438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