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渦蟲」
2018/09/20 15:01:08瀏覽69|回應0|推薦0

這本書是好友強制塞給我看的未拆封新書,

新書應該要自己先看呀,(她表示自己已經自圖書館借閱,這本是要收藏用,這樣還要叫我拆來看嗎???)

好友這樣我一直不好意思拆來看,

導致這本書放在我家好幾個月,

經過多次跟她確認「真的要拆嗎?」

終於看了。

這是一本關於無業者的書,

怪不得她強力推薦我看,

其實幾個月前自己因為身體健康因素而辭職在家休養,

雖然娘家父母不是很愉悅,

但因為已經結婚了,

老公對於自己的辭職並沒有給予壓力,反倒是很溫柔對待,

於是這幾個月暫時就是在休養,

但說是休養,

難免有時候會想很多(是常常吧?)

自已的職涯未來會何去何從呢?

樂觀的時候會跟自己說「沒關係啊,接下來一輩子都要上班何必急於一時」,

但也有很多時候會很悲觀的覺得自己完了?

總之心情起起伏伏很複雜的感覺。

日本社會對於無業這件事應該看得比台灣還要更嚴重吧?

但作者很赤裸的寫出無業者的狀態與心境,

我想人生會不會就是有這種時候,

沒有目標、每天就這樣過去的時候?(這無論有沒有業都有可能吧)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吧,

應該有更多人是為了家庭跟一口飯吃不得不持續的工作下去,

這樣想會不會覺得自己有這樣的喘息很幸福?

還是其實這樣的空白更令人窒息?

因為跟大家不一樣而窒息,

大家都去上班了,自己卻在家,

幸好現在還有個身份是家庭主婦,

好像也覺得家務做起來沒想像中難了,

日子也過得比想像中快,

書裡的好幾個故事主角,都在這樣過一天算一天的,

跟自己對話,或是拒絕跟自己對話,

其實看完這本書之後,

會有點安慰到現在無業的心,

也許現在就是走到這樣的坎站了,

未來還是一片未知,但也代表有很多可能吧,

無論是有業還是無業,

每天踏實的生活著,這樣就好了,

在這個當下,

不要回頭看,也不要想太多。

未來還是會來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lai&aid=11629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