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原來這才是日本」
2018/06/14 13:58:14瀏覽612|回應0|推薦0

日本,應該是近幾年台灣人出國常見的選擇,

我也去了幾次,

雖然地方很大是怎樣也玩不完的感覺,

光是北海道、大阪和東京,不同城市給人的感覺就相差很大,

我想我個人還是稍微不適合太擁擠的城市,

對於日本,可能從小是日劇迷的關係,

其實對日本有一種莫名的嚮往,

既使在這幾年日劇不比韓劇受歡迎的時代,

我也保持著看日劇這個興趣,

從戲劇了解日本是一個方式,

以及沒有極限的日本綜藝,

好巧不巧,

身邊的友人也跟日本很有緣份,

有去留學好幾年的、也有打工度假的、還有一年要去2至3次觀光的,

從事日文相關工作的親人也不只1人, 

所以對於日本,我想我有很多的管道可以了解跟親近,

這本書是一個朋友強烈推薦我看,

希望我能多看看不同面向的日本,

我當然是非常欣然接受呀,

不過要先提到,

對於日本的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在幾次旅行中與朋友親身經驗中就已經不在瞜,

畢竟沒有完美的民族呀,

所以也不用完全去推崇或是排斥哪些文化,

這樣才能讓自己心胸更寬廣呀。

作者是日本人,資深的媒體人,

因為工作關係對於兩岸三地有很深入的了解,

坦白說,這本書我看完感覺寫得很中肯,

所以很有閱讀的價值喔,

而且每篇文章可以獨立去看,

所以如果是利用零碎時間看書的人,其實會很好下段落,

畢竟如果是長篇小說或是文章,

沒有連續看的話,

再次打開書本都要先陷入一下回憶的小旋渦才行,

(還是本人已經初老所以記憶力比較不佳呢?)

其中有幾個篇章關於「臺日之間的美麗與哀愁」,

這幾篇真的是要對兩地有相當深入的了解才能有這些感觸,

尤其有關便當的這篇,

台日便當真的是差異很大,

可能我們也比較習慣吃熱食,

日本是有很多美食,

但是便當我真的覺得這裡真是物美價廉,

作者身為日本人也很懂這個,讓我在內心不自覺誇他「內行」,

此外還有很多細心的觀察與調查,

所以我誠心這本書推薦給常接觸日本的人,

可以讓自己視野更寬廣喔。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lai&aid=1124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