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心得-「絕唱」
2018/07/18 11:33:18瀏覽56|回應0|推薦0

湊佳苗的作品,從「告白」就開始關注了,

之後有些作品有改編成日劇或電影,

對於人,

有不同角度的解讀,

深入內心世界的掙扎與自我療癒,

不管是日劇還是小說,真的都很喜歡。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會這樣,

我自己是買了新書,

有些當天拿到就熬夜看完,

有些可能會放一陣子才看,

(或是最後沒有想要看)

這本書其實剛上市我就買了,

包了書套美美的放在書櫃裡,

這一放就是兩年多呀,

最近突然想要拿起來看了,

我想,也許是這時候的自己最適合看這本書,所以才會剛好現在來看吧。

這本書有別於之前的懸疑風格,

是非常溫暖的故事,

如果心裡也有一個受傷的曾經,

無法釋懷的瞬間,

也許看了這本書,

心裡也會有點變化,

不能說是看了就能得到治癒,

因為治癒畢竟是屬於個人的心路歷程,

但我可以感覺得到治癒的能量是真的,

除了時間、或許我們也可以被感動,

去相信自己心裡那個坎有一天也能過去。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有時候不是三言兩語,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一直在自己身邊,

也許是緣份淡了,

或是生活重心不一樣了,

但無論如何,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或是情感的羈絆都是真的存在過,

很多時候無法回頭去看,也無法重來,

可是還是要相信,會好的,

在事過境遷之後........

備註:一不注意竟然隔了一個月才發文,真心敬佩按時發文的部落客,其實前陣子終於下定決心開始學日文了,之前都是自己亂學,看日劇看書,可能比較沒有語言天份,上了課之後才知道自己真的很需要老師教,尤其是從頭學基礎的時候,我想我好像需要跟自己約定一個分享心得的時間。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lai&aid=11289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