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
2012/11/19 23:42:07瀏覽78|回應0|推薦0

閉上雙眼

過往的事情歷歷在目

這是從小就不斷看到的字句和感受

如今深刻品嘗

頓覺雜陳

 

 

是不是長大了

才會終於懂得什麼事情要珍惜

是不是長大了

才發現原來要珍惜的事情已經遠去了

是不是長大了

瞳孔一縮

眨著眨著就流出了寒心的眼淚

 

 

我以為

我一直朝著我自己的目標在前進著

我以為

我即使偶爾休息偶爾停頓偶爾掉頭偶爾回首

卻還是在這同一條路上沒有走偏沒有走壞

但實際上真正清醒的佇足後

回首

遠目

 

 

 

這裡是哪裡?

怎麼會來到這裡?

 

 

 

什麼時候瘋狂等於熱血

熱血等於輝煌

輝煌等於青春

青春等於過去了?

 

看著時間一滴一滴的流逝

以前是希望快快長大

現在巴不得拍掉鬧鐘閉上雙眼一刻也不願意承認自己長大了

 

 

 

在遠方

偶爾和家人見面

我好愛媽媽

我好喜歡哥哥

因為喜歡所以看著

因為看著所以更喜歡

不捨離去

不捨遠走

不捨離開那熟悉的懷抱

不捨避開那關懷的眼神

只有在這樣的時候

才不會笑著笑著就哭了

因為

會深刻體驗到

這樣的時候的每分每秒都太珍貴太難守住

就對不起自己

更無法對眼前的人有交代

 

 

 

我想要翱翔

這一直是從小的夢想

我想要到處飛

到處衝

到處尋找天下的容身之地

但是

現在

我依舊想飛

可是我想背著媽媽飛

我想牽著哥哥的手飛

不飛了

也沒關係

有媽媽哥哥在

即使在一望無際的大海

即使在廣闊的沙漠

就是天堂

就是我的家

就是我心中最珍貴之地

 

 

無可取代

 

 

 

 

 

要如何

才能好好守護好這一切?

哄著護著怕摔了就碎了

是寧願自己粉身碎骨也絕不得有任何其他損傷的寶物

 

 

 

 

 

我怕

 

 

 

 

 

我體會到長大會改變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我怕

怕將來的自己會忘了這時候的刻骨銘心

怕將來的自己會忘記如今的思思念念

怕麻痺了

怕心死了

怕自己還來不及成為不被世界改變的人

就已經成了庸庸俗人

怕自己拋開了最純粹最美麗的親情

只為追求那要不得的榮華富貴

 

 

 

我顫抖著身軀

裹在深夜冷颼的棉被裡

掙扎著是否放任自己入睡

 

 

因為

閉眼

那麼所夢所到達的一切都可以無所拘束地回到童年

回到哥哥身邊

回到媽媽懷裡

 

若閉上眼了

下次再睜開眼睛

那麼

時間將會不知不覺地又再推進

晨曦入

雙眼一睜

 

淚就會不知不覺地留下

 

 

 

 

 

若是長大

反而越守不得自己的純粹

無奈的自己會想要把自己悶在棉被團裡

 

 

 

 

窒息在

我還可以掌握的美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70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