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年
2012/10/27 13:26:33瀏覽81|回應0|推薦0

一年一年,青春原本燦爛,我們卻演繹的淒涼

我忘懷不了過去,忘不了過去小學時,與哥哥坐在一起打著線上遊戲,

網友們的熱血搞笑和陪伴,是那時最重要的心靈寄託,

那是,沒有任何戒心的去跟人相處,多麼坦承,多麼信任,

多麼有著歸屬感,很幸福,

且,

一轉頭就可以看到哥哥。

 

認識了很多人,卻在一年一年成長中,走得走、離得離,

那時終於明白,原來,我擁有過最純粹的快樂、幸福、美麗,自信,卻一去成永恆。

 

國中為了拼上自己想要的高中,補了全科補習班,整天不是念書就是吃,

那應該是這生最完全投入毫無雜念,最純粹的夢想和動力了。

偶爾煩,但不會累,

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知道,為什麼我自己要這麼做,

何況,

我做得來,付出能得到收穫,能有優異的成績和榮耀,

那為什麼不?

然後一年又一年的成長中,又明白了,原來當時只要付出就能有收穫,

是一件,

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

 

全科補習班的事情也歷歷在目,整天和同學到處亂跑,鬧整老師,和好朋友暢聊,

每個夜晚上了公車,還是打鬧著,笑聲籠罩整台公車,彼此相視,就是一切。

下了車,回到家裡,有媽媽的熱湯和宵夜,有哥哥奮鬥的背影,

提醒我無論何時都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看著電視,和媽媽一起睡,爸爸還是爸爸。

於是,一年又一年的成長中,我又明白了,那是我們家大家懂事會珍惜時,

最後的天天團聚。

 

憑著努力和衝勁,不屈不撓的上了自己想要的高中,

基測考完那年,哥哥看完指考成績在電腦前大哭,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哥哥如此痛哭,

到現在才懂,原來那種無可奈何,一切付諸流水,過去的掙扎都沒用的無奈至極的疼痛。

哥哥去了南部大學,我每天通車來回兩小時以上偶爾對母親埋怨,

然而那時媽媽身體每況愈下,爸爸不再是爸爸,

哥哥孤身在南部奮鬥心力交瘁卻從不言提。

我回到家,媽媽卻還沒回來,回來了,硬撐起精神為我弄宵夜,

我開心的邊看電視邊享受,偶爾回神,才發現媽媽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我噎著,哽咽了。

經過一年又一年的成長,才知道那時候餐桌上的鵝黃的燈,曾是那麼溫馨卻又難熬,

是母親的淚水和汗水撐起了我的豐衣足食和,無時無刻的安然呼吸。

 

高中課業壓力日重,沒有了國中的優異,沒有了國中的衝勁,

有時補習很晚,走在每個街道上,我茫然的看著每個路燈和招牌燈,

我究竟何去何從?

我頓時覺得一切孤獨。

在學校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各奔前程,我對交人的戒心漸漸深重,

不再把自己坦承,因為太容易會受傷害,因為,

我沒有了自信、討厭了自己,對自己的存在作嘔,所以總是害怕的逃離。

於是,經過一年又一年的成長,我明白了,

那時候所謂的輝煌燦爛的青春,對我而言,是自卑和蒼白的光陰,把握不到,

蒼白成了粉碎,我連一個都抓不住,但,

青春走了。

 

 

現在,總算上了一個大學,不太算是自己喜歡的系卻勉強湊合,

可是課業卻真的無法了,

外表的自信也一滴不剩了,

走在學校走廊上,我都覺得我是多餘,是個世界的冗員,

唯一掛念的是我的母親和哥哥,甚至有過念頭,如果一起不見就好了,

因為他們過的也苦,且苦中有一部分是我,我憑什麼?

然而同時,與人的相處戒心極致,對誰都隔層心膜,

放學騎腳踏車上橋回租屋地,

在橋上狀似看盡了繁華衰落、滄海桑田,

 

偶爾有個念頭想要龍頭打滑,這樣,就可以在繁華落盡的橋上,成為那抹塵埃。

 

但是終究還是回到家了,

偶爾和媽媽哥哥通個電話,

我心繫著太多,在乎的太多,媽媽過的不好,哥哥過的深沉,

聽著電腦重複播放的音樂黯然入睡,

於是懂了,

原來,白天也可以是黑夜。

 

 

一個人生不過幾十年,

我過了也不過幾年,

但是,

是不是小時太過快樂幸福,

所以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是不是小時過得太過自信,

所以現在每件事情都足以讓自己自卑懦弱?

 

默默哭得哀嚎,

過去造就至今,

我的格格不入,

就是,

這樣十八年的成長嗎?

 

 

 

無法忘懷過去,

是因為過去存在曾經、存在現在,卻從來不是未來。

成長,

只是衰老的轉換詞,

我的每個下一次呼吸,

負重狂奔,

卻早已到達不了

我童年的高度和寬度。

 

 

 

 

眼裡的風景,

光陰虛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698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