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程
2012/09/02 23:45:34瀏覽78|回應0|推薦0

彷彿是一種必經的過程

歷經懂世的十年

輾轉走到了這一步

升上了大學

在外一個人租屋

所謂的十八歲

我過去留給自己什麼

現在在做什麼

將來會給自己什麼?

 

 

最近看了一部連續劇

一個小女孩的演技和角色設定深深的打動了自己

是阿

我也曾那麼希望做一個如此溫潤如玉的女子

 

眸光如水,浅溺著你一世的欢悲。

 

希望僅僅是一個存在

就能形成一種安慰

可是幾年的風雨

鍛鍊是鍛鍊了

懂得的和不懂得同樣增加了

得到的就是失去的體悟

 

 

一個人獨步

是孤獨

 

 

我說過

很想要成為誰的唯一

並且那個誰也是自己的唯一

但原來

每次每次沉靜過後

默默過後

自適過後

 

 

除了一笑置之

做什麼都是多餘

 

 

 

 

也是一直一直一直地希望自己能像曾經讀過的陶淵明

任真自得  

希望自己是個很淡然的孩子

無爭無求

無貪無念

只願一切平安喜樂

 

平靜的過完餘生就是很好的人生了

 

 

可是

說是這樣說

硬附加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好像是假的

我是覺得我該這麼認為的

但好像

我依舊太高估了自己

根本沒有到那個境界

心底的在意

重複咀嚼

反芻過後

其實我根本沒有放手

 

 

 

認知到這一點是有點難受的

不過這幾年還是有點收穫的

很多事情時間拉遠來看之後果然是真的都沒有什麼的

只要依然呼吸著

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總之呢

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溫潤如玉的女子

一個安靜的存在

溫暖的存在

希望的存在

 

 

 

過去的憤世嫉俗

憤怒

怨恨

詛咒

求死

傷痛

在乎

 

 

就都

放下吧

 

 

 

沒法有正面的情緒

至少

讓負面的情緒

淡然而去

 

 

 

 

 

 

 

留下一個純簡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680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