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定決心
2012/08/06 01:47:25瀏覽78|回應0|推薦0

有時候再度繞了一圈

回到了原點

卻蒼老了許多

 

什麼是下定決心的事?

 

無知的衝勁

覺得自己還保持著自己的格調

做自己

堅持自己

但是

說出來真的要下定決心的事情

最後

都會是為了向誰交代?

 

或者

通常心裡想一想就選擇放棄

 

只因為

放棄也是一種對自己的交代?

 

 

 

 

 

人生要過得多長,路要走得多遠

才會讓現在做的一切,經歷的一切,都變得值得和有意義?

 

 

 

 

多愁善感的人最後還是依舊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或是突然的

一 念 之 間

就會記起一件事,既而擁有了很多想法

 

 

我曾經麻木

 

 

 

且原來

 

 

快樂不是快樂

悲傷不是悲傷

 

 

 

 

 

盡力去做一件事情

不是為了改變周遭的環境

是因為改變了自己

那麼就不再畫地自限

圈圈擴大

只是看哪裡的限度深淺

 

 

 

 

 

有時候

自己是什麼都不是的

沒有一個人特別或是獨立的

我一直都這麼

深刻記得這一點的

當曾經變成了曾經

過去的堅持還是什麼的

都顯得荒謬了

 

 

偶然發現

我沒有真正實現過對誰的承諾

但那外界因素實在太多,不是藉口

是,誰都會身不由己

但是我卻更加

沒有實現對自我的決心

 

 

我竟然會因為捨不得而選擇了什麼

我竟然變成只會嘮叨、東講西講、說出了心裡話,

卻已經沒有人願意對我說說

這樣的改變

我變成什麼垃圾了?

真是太可笑了

 

 

 

 

我什麼都不懂

什麼也不能做

一個人的力量

可以很大很大

這是社會正面教育不斷倡導的

 

但是

一個人的力量

也會很小很小

 

原來

我從來都一直高估了自己

 

 

 

 

年數增長

以前的雪楓之鈴竟然是

真的如期的消失殆盡

儘管我小心異異

卻真的還是

再也回不去了

 

 

 

以前的堅強不是逞強

是默默的活著

 

現在的逞強不是堅強

真得被太多光鮮亮麗蒙蔽了雙眼

 

 

 

 

 

傻了

 

 

 

 

 

清醒吧

 

 

 

我的決心

 

 

 

永遠都是先退場的那個

 

這次不是自貶沒信心了

 

 

 

但是

做到吧這次

 

 

 

 

真正

一直

想要

做什麼

 

 

 

讓自己不再噁爛嘔吐於

鏡子中的扭曲囤積

 

 

讓自己不再

心心念於曾提過的美好

 

 

 

讓自己不再

 

 

這般無恥的得寸進尺

 

 

 

 

 

誰的體悟誰的醒悟

 

 

 

這次

 

 

 

 

 

 

是覺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669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