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
2012/07/22 01:15:01瀏覽68|回應0|推薦0

不能逃避的一步一步往前走

但若是我一回首

我能看見什麼?

身邊的人的確越來越少

但是留下來的真的會越顯得珍貴嗎?

 

曾幾何時,從在黑暗的環境下嚎啕大哭,已變成習慣被籠罩圈在一地,越黑,越放心?

曾幾何時,從每個人都說我不快樂,要我找到平衡點,到現在,

我對誰都只是隨時可以拋掉的過客,至於,我連自問都免了。

曾幾何時,我一直想要把握的最後一點純真,一種寶貴的內心,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總有辦法跳脫了軀殼,放下了靈魂,所有事情都是麻木,就算哭,也不是自己真的在哭著。

 

 

一路上,我承擔了多少又鬧脾氣耍任性了多少?

很小的時候就有個前輩摸摸我的頭說我一定會堅強,

那時我只能傻傻拿著她給的糖果抬頭問:「為什麼我會堅強?」

她笑笑,轉身了,此生此世卻是再也不見了。

 

再稍大一些,以一個小孩的眼神旁觀這世界,看過很多悲歡離合,於是乎,

我和另外的一個姊姊說:「銀雪,我一定會學會對凡事都不在乎的哦!」

姊姊看了我一眼說:「小雪,這樣妳要承擔的東西反而會更多的...」

我愣了,回過神來,姐姐遠去了,只留我待在這裡,經歷多少年年的狂風暴雨或平凡炎日。

 

在幾年後,我開始憤世嫉俗,

在同齡的環境下找不到一個歸宿,拼命想要去找某個長家族,盼終有人能納我,

但實在是太傻,

最後,哪裡都容不下我,

誰都離開了,就我還留著,

苟延殘喘,癡癡等候...

 

 

於是,成長的代價越來越明顯了,

自從六年前的一次崩潰,一次世界瓦解,

陷入了真正的低潮期,

我離開了,離開了任何有我過去的地方,

從此對任何事情麻木不仁,

看著同學朋友經歷自己曾經的悲傷,卻也只能冷眼相待,

因為我不懂,

我不懂

為什麼當我如此難過的時候,我努力說出,努力求救,

像是快要溺死在海洋的嬰兒,但我窒息了,卻沒有人願意拉我一把,

連走向的意願都沒有。

她們卻是,因為環境好,長得好,心地好,所以總能得到安慰破涕而笑。

哦?

我環境不好,長得不好,也活該心地不好嗎!?

 

 

曾經

曾經

曾經在幾年前好不容易慢慢意識自己為何物,

只盼在鏡子的那眼神不能在變,

即使沒有什麼人會真正的在意,

但我倒是怕了,

怕連自己,都擁有不了......

 

 

有走過八年的朋友,有陪伴過六年的知己,

我一直都在這裡,

卻是在第九年、第七年,誰選擇了先扔下我?

 

 

能不能,

能不能,

 

有個人,

真的能把我放在心裡,

一直

一直

一直到永遠呢......?

 

 

 

 

已是雲煙了

 

太愚蠢了

 

都這樣年了

 

 

 

怎麼還會這樣呢?

 

 

 

 

 

隨意的

 

 

 

不論天塌還是地裂

 

 

 

 

我蹲在這裡

 

 

 

 

 

 

隨時等著時間掩埋

 

 

 

 

 

不再回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665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