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
2011/11/02 23:50:39瀏覽57|回應0|推薦0

大考日子在即,卻絲毫沒有定力好好處在一個角落嚼著天書般的文字,

用盡所有理由為自己找個出口,這裏不舒服那裏時間不對又或者心情不好,

一次又一次絕然而然的離開該是自己的巢,也許這生都沒有這般瀟灑過。

過去的成就歷歷在目不斷提醒自己也許還是有著無限可能,

可是彷彿長大了,明白的事情多了。

益漸發覺,更多時候任何目標都是誇誇其談的,真正去全力以赴的人太少,

所以世間難得的成就才會這般閃耀奪目。

我沉默了。

三年前同樣是考生,但三年前那種非此校不上的鬥志完全消失殆盡,

捧著一本厚重的書盯著封面許久,在腦海裡的永遠都是鮮少的成功例子,

然而被舉出來的多半不是走......現在這條路。

 

我能做什麼? 我想做什麼? 我該做什麼?

 

 

自問的無解答案更凸顯了自己的虛弱,

當一個人想超越敵人又洞悉自己的虛弱的時候

墨汪汪的炸開了腦裏信仰的雪白,

那是無可奈何的,不過還是我自己自相矛盾罷了。

又能如何究竟又能如何?

 

生存之道如此多,但越文明的社會生活卻越來越麻煩,

多元化的管道只是在掩飾一種弊端,

幾千年前的盛世,大同小康的社會理想,如今只不過變成嘴巴上辯論的利器,

古人說的,

又如何?

 

 

跳躍性的思考後卻又回到了本身,完全否定自己的廢渣感充斥全身,

是我糊塗了糊塗了啊!

 

人要有自知之明的,努力究竟為何物?

鴻鵠之志是讀出來的,

難道現在社會容不得一隻麻雀遨遊嗎?

 

 

人的階級成就高低化,錢財多寡的迂腐化,

成功為何物?為何成功就得是人生追求的目標?

是在追求一種覺得別人真美好的感覺而盲目尋求,

還是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人說,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

在我聽來都是放屁廢話,

身不由己?

 

 

 

時間時機未到自己無能找什麼鬼屁藉口。

 

 

 

 

 

好,我還是想把自己罵一頓,

然後還是一樣離開那個巢,

我心所願我心所想又能如何?

每個年輕學子的夢想,

坦白說,

盲目無際天海飄飄,

 

 

身不由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580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