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知
2011/08/28 02:08:16瀏覽81|回應0|推薦0

像個懵懂愚蠢的稚兒

恍恍惚惚搖擺著歲月

舔著糖嫌著手變得骯髒

洗乾淨了又回來吃糖

 

渾渾噩噩

 

鴻鵠之志是讀出來的

真正弄糊的雙眼只願看到世外的安寧

揉了揉

眨巴眨巴的繼續晃著

耳提面命的叮嚀像是蚊子飛來飛去

以為打到了帶著血卻發現殺死一隻蚊子值得喜悅

但之後還有成千上萬的蚊子更引起哀鳴

 

這堵著慌的心牆

厚厚實實的堵掉了險惡的空氣

可惜乾淨的塵埃帶來莫名的恐懼

無言由得怪異密密麻麻爬上身

咬著啃著翻著吃著

淺意識裡知道得逃

本能的求生存再沸騰

但太下賤

就幾個明暗輪替

又一個月光落黯時     鬥氣志氣  

只落得無頭蒼蠅撞牆的下場

 

 

碰嘩

牆被炸了

信仰伸手撲救

感激涕臨傻繃傻繃的許了承諾

發誓必要做到眾人捧著捧著的陶瓷

摔了破了其實也就算了

但他們偏要你變成陶瓷

可是沒有退路

因為這次伸手的是信仰

是自己寧願跪倒在荊棘中了毒

也不敢抬頭凝視那雙眼

 

我一生愧疚 恨不得自己不要出生的一雙眼

 

 

 

其實

咬著乾草

這一切到也沒什麼

信仰走了

又回到那個愚笨的蠢兒

自以為的飽滿像是滿天星星歸我所有

以為自己蛻變將來也是窮盡一生美麗的蝴蝶

可是沒有

沒有

都沒有

 

偶爾來點良心便自我垂心肝暗罵自己不爭氣

可是再看看那天那光那雲

覺得還是天下太平好得不得了

 

 

真是黑暗面

如同蜘蛛網般的爪牙

 

怎樣的棒打我才能醒悟揉去雙瞳的無知

怎樣的痛擊失去我才會知道

哦 原來我之前真美好

沒有承諾可以重到比對信仰發誓還要沉沉

那到底怎麼了?

偶爾又自問

天天如同飛起的麻雀

但是回巢了

回家了

我得做鴻鵠

我得展開雄厚的翅膀翱翔

 

麻雀的小翅膀不好嗎?

我想我永遠不懂

 

 

 

其實期待自己努力奮發向上

像所有被讚頌的偉人們宣揚自己浩浩的過去

無論貧窮悲慘刻苦莫名

最後都可以被表揚然後光輝閃閃連綻放幾千年的星星都比了下去

其實也許想好好衝刺

像自己以前那樣

 

但是總有一包膜

澎澎的還住了一切

這包膜

是藉口嗎?是理由嗎?

 

 

 

還是無知?

 

 

 

 

 

頭搖擺搖擺

身子晃呀晃

沾滿糖的手揉著眼

 

然後笑了

 

 

 

 

格格的笑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558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