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極熊
2008/07/20 00:50:43瀏覽405|回應1|推薦4

北極熊,

從小時候知道北極的存在以來,我就想要去北極看看,

想看看北極熊,想見見北極光,想認識愛斯基摩人,

想明白,寒這個字,可以有多深。

這樣的冰天寒地,生命的存在變的好珍貴好珍貴,

在那裡,有所謂的物競天擇,之前友人寄了一張關於北極熊的照片給我,

北極熊咬著魚,周圍冰山環繞,還有冰河,現在再重看一次,

心理,真的,五味雜陳。

 

 

我們人類,到底,做了什麼了?

我們人類,到底為什麼會活著讓這世界變得不自然?

人為因素的造化,我可愛的北極熊,沒有立足之地,甚至,

只能吃著自己的同伴來為了生存?

同樣是動物,同樣是生命,我們人類何德何能能夠迫使一個族群絕種,

還在這一切發生之前讓祂們如此痛苦?

什麼科技、化學、經濟,我通通都不想知道未來趨勢,

我只要北極熊好好的活著,我只要其他動物能夠好好的活著!

不要用北極熊的血來澆在這經濟的花盆上,

更不要用北極熊的屍體來當作肥料,

只要......只要他們好好的活著,就好了啊!

有誰會忍心......到底誰會忍心......

看著北極熊活活的被溺死餓死?

 

 

 

 

北極,從小就很嚮往的一個地方,

我甚至想要在那裡住下來,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但也許,再等不到幾年,我這夢想,大概也要破滅了......

最近有看到一本書,

這本書講了沒有人類後的世界,看了簡介,

我默默不語,只知道心中出現了一個想法:

 

 

「如果沒有人類世界會更美好,那為什麼人類要存在?」

 

 

 

 

 

 

哪!

北極熊......我可愛的小熊熊......對不起,

我,不管如何,

這一輩子都是人類的一部分......

一個,我多麼討厭的身分......多麼厭惡的動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2058630

 回應文章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全球暖化...
2008/07/25 03:20

全球暖化...

再這樣下去

熊熊不用被餓死, 溺死

是熱死ㄌ...

雪楓之鈴(lonelysnow2) 於 2008-07-26 19:57 回覆:

好久沒見到言兒了呢~^^

大自然始終不會容得下非自然物

那遠在北極的熊熊  卻被我們銷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