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訴
2014/11/13 00:02:02瀏覽83|回應0|推薦0

不知道是搬到宿舍之後

或是有長期連續離開家裡的時候

心情總會回歸到一股很靜的狀況

不算好,但也不一定是壞

但是突然發現

走到這裡,我懂得傾訴了,卻也沒有人傾聽了。

 

成長階段的過程裡

我羨慕過很多事情,很多人

羨慕別人可以在天真的時候天真,不懂的時候不懂,

快樂的時候快樂,悲傷的時候悲傷,

吃飯可以安心地吃飽,不會有自己為了填飽肚子而怕花多了錢

那時知道母親也是人,感受到她對我們深深的愛的同時

卻也煩躁和心疼她的遭遇,

然後,無能為力,眼睜睜的,看著傷害不斷地連續發生

看著自我安慰要放過自己,自我欺騙一切都會變好,

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所以,假裝有希望變成最奢侈的娛樂。

 

然而,現在

我羨慕的

卻是過去的自己。

  

總而來說,事情不算是變好了,但是因為時間已經過去太久了

帶走的東西已經夠多了...

真的,時間已經過去太久了阿......

 

而現在會羨慕過去的自己

是因為即使在分秒處在高壓、緊張、痛苦的環境裡

厘厘還在、幻雲哥哥還在、還有很多遊戲中認識的人,

還沒被頻繁重擊且還有體力的母親

還有對未來還是抱持著正面,會跟我鬧,

並且母親忙碌無法陪我睡覺,我不斷的哭鬧以致安撫我把他當媽媽的哥哥

 

都...去哪了呢?

 

我念舊、擅於處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好幾次大哭大笑,都是因為那群人的幾句話、幾件事

開心、幸福。

 

甚至在學校裡被辱罵都可以挺得過,自殺傾向也走了出來

還感謝母親把我生到這個世界上,讓我能感覺到很多的美好,

活著,的美好。

 

這幾日會夢到自己的身體被槍射擊,

腰部缺了一大塊,血不斷地流,動一下就是撕心裂肺的痛

這個夢,直到醒來之後的現在,還是記得那個痛到哭不出來的殘喘

甚至又夢到在家裡和媽媽一起睡的時刻裡

沉醉在那樣的美好中後的同時,是理性喚醒自己右邊只是冰冷的牆壁而驚醒

 

近日看了一個動畫

其中一部分是描述對過去的執著

因為這份執著,因為曾被深深地珍視

所以放不下,離不開

不過等到真的有機會回來之後

卻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自己反而是阻礙其他人的最大包袱

 

故事結尾那個人放手了

大家有了happy ending

但是他自己呢?

他是否也拯救到他自己了?

究竟是誰放棄了誰

誰放下了什麼

執著的人錯了

還是不活在過去的人變心錯了...?

  

 

 

越來越靜了

不想開口說話

即使還願意一群人吃飯,卻什麼都不想說

默默地開吃,看大家吃飽就默默地背上包包

厘厘

你說

人生要懂得默默、自適

如今

我終於會默默了......

 

 

 

 

 

妳好嗎

 

厘厘

 

我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我們的世界已經不相同

 

我知道即使再見面了也無法像以前一樣

 

 

時間

已經過去真的真的

太久了......

 

 

 

 

但是

 

 

 

我好想妳

 

想妳

 

也想妳在我人生中所代表的那段最輝煌燦爛的歲月

 

 

 

 

 

下一個十年

 

 

我會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89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