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hallstatt 與滑鼠墊邂逅
2005/07/14 14:53:12瀏覽997|回應0|推薦8

我在大批發的商場買了一塊滑鼠墊,十塊錢,上面有美美的湖光山色,就像許多日曆上的美麗風景,美得不似人間,更不曉得它在哪裡。

從來沒有想到,多年之後的某一天,真的撞進這樣的風景裡。

那年,畢業剛滿兩年,職場工作滿兩年多,為了工作連畢業典禮都沒機會參加的我,終於存滿了 19 張假單,加上年假,就帶著只有兩國簽證的護照及一張廉價機票,到東歐旅行去了。

36 天,現在想來,還是好長的旅行,雖然以後的許多旅行也超過一個月,但從沒像這一次,發生了那麼多事。

這件事,大概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只是在這 36 天裡的某一天,與友人坐著火車,在奧地利薩爾斯堡附近的湖區晃悠,我們胡亂搭著火車沿著山壁一路蜿蜒,只為了到旅行指南 lonelyplanet 裡說的「世界最美的湖區」一探究竟。在以為永無止境的昏睡多次後,火車在跟路上沒什麼兩樣的山壁旁停了下來,列車員把我們搖醒(還好事前打過招呼)說,就是這兒了。

火車停下的地方,只見翠綠掩映著一個小亭,走進一瞧,才發現是個小碼頭,還來不及看清地理環境就聽到船在叫著要開了,只好連滾帶爬撲過去,船一下子就開進一片美麗的湖水裡,眼前水波不興,看來,我們是唯一的亂流。

對岸小小的屋舍,每一棟都像畫似的,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Hallstatt ,船夫這下才告訴我們,雖然才下午四點多,這可是今天最後一班船,要是沒趕上,我們就得在岸邊那個鳥不生蛋的小碼頭過一夜了。

Halltatt 的美,就是美在它的與世隔絕吧,小鎮的街道,民居牆上的水果以各種豐美誘惑著路人,小酒館的奧地利餐食,完全沒有維也納的嬌慢與小氣,忘不了當我們為端上來的巨無霸豬排與匹薩瞠目結舌時,老闆看著我們那發噱到快抽筋的表情。

在這裡一天一夜,沒別的事,只是散步,兼評比各家花台特色,還有在湖邊發呆,看外國小孩玩水,以及觀察夕照朝陽用什麼姿態臨幸湖面。我一直狐疑,是否夢中來過這裡?為何總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

在湖畔拍了張照片,紀念這次世外桃源之旅,而謎底一直到旅程結束回到狗窩才揭曉:「世界最美的湖區」,原來就在我電腦旁邊。

ps.想一賭此湖真貌?有webcam喔http://www.hallstatt.net/besucher/index.php3?lang=en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2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