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澳客去_大洋路一日來回600公里(上)
2011/12/01 03:14:56瀏覽3689|回應0|推薦7

其實我滿喜歡參加在地的旅行團。跟在台灣直接參團不同的是,在地
旅行團往往更能掌握時間、熟悉路況,聽車上導遊如何新鮮地介紹自
己生活的地方,更常讓我這個外地佬笑開了嘴。

不過這次在墨爾本參加大洋路團,還有個更實際的原因,就是省錢。
墨爾本一頓麥當勞餐都要10澳幣以上,坐地鐵單趟上百台幣也很正常
,位在墨爾本西南的大洋路全長近300公里,一天來回就要600公里,
單槍匹馬開車不划算,客運更是別想,一天四班,還沒有天天開,光
等車,天就黑了。

墨爾本遊客中心有許多在地旅行團,被我歸類為「沒去就不算來過墨
爾本」的大洋路當然百家爭鳴,不過洋人團不管行程是一天或兩天,
全是澳幣100元起跳,就算有折價券也於事無補,加上我並不很想在
長途車程上練聽力,所以還是去中國城看看吧。

中國城的價格就親民多了,最大的兩家旅行社長青跟宏城,大洋路一
日遊行程差不多,天天出發,周六出發的只要45澳幣。最後我選擇「
兩極評價在人間」的長青,只因它客人最多,想來駕輕就熟,反正一
天來回的團絕對難逃拉車命運,更何況團費貴一點,看到的12使徒也
不會多一塊。

出發前一天我在旅行社繳了錢訂了團,拿到一張同時也是登車證的收
據,中國旅行社廣告文宣全是中文,收據卻滿紙英文是什麼道理呢?
主要就是些免責條款,譬如車子萬一中途拋錨延誤行程屬不可抗拒之
外力他們不補償,或萬一天氣不好一個使徒都看不到他們也絕不退款
... 以上是我不負責自行中譯,反正人生處處風險,也還好最後這些
風險都沒發生。

因為是周六團,當天總共出動3台57人座的大巴,幾乎全滿,乘客八
成是對岸同胞,也有來此上語言學校或度假打工的台灣人,想必都對
長征有心理準備,大家都很準時,車子還提前2分鐘在8點前出發。因
為要看海岸風光,我特別選了左邊靠窗的位置。

澳洲的遊覽車跟台灣很不一樣,兩兩並排,中間沒有扶手,所以位子
極小,前無網袋杯架,上無置物橫櫃,甚至沒有安裝窗簾,一整個陽
春,不過倒是滿乾淨。導遊說澳洲規矩多,因清潔問題,車上不能吃
東西,導遊不准站著講解,旅客一律得繫安全帶,接著還講了他剛到
此地挨罰的糗事,真的滿慘的。

導遊是個滿可愛的小男生,姓周,他教我們叫他Joe,多虧他的東拉
西扯,讓漫長的車程一點也不無聊,譬如講到為我們開車的司機年薪
超過8萬澳幣,年假超過40天,今天周六加班,前8小時時薪1.5倍起
跳!真是羨煞人,一點都不是爆肝行業。再講到這裡的工人待遇超好
,假日上班,時薪兩倍,1小時就是100澳幣,難怪我在市區看到修補
地面的工人,不但動作慢得離譜,臉上還都笑呵呵。

接著講到墨爾本是世上除了義大利外,最多義大利人的地方,所以萊
貢街上的義大利麵相當有名。85歲的英國女王來了萬人空巷,因為大
家都想她是最後一次來了。但真正萬人空巷的還是11月1日的墨爾
本盃,當天不但是公定假日,下午三點的第七場賽馬簡直「全城靜止
三分鐘」,今年是史上最接近的一場賽馬,「冠軍只贏了一個鼻子
」,接著細數歷來的冠軍馬豐功偉業,有人賭一塊贏了兩萬八,整個
墨爾本都在賭馬,難怪成為貢獻GDP的第四大...,布啦布啦間,視野
一開,阿波羅灣到了。

圖一 澳客行看最多的就是澳洲的羊。這裡人口跟台灣差不多,平均一人有10隻羊...

圖二 圖三 澳洲遊覽車長這樣,這樣一台好像也要50萬澳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588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