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趕不走的新鄰居
2010/05/01 17:29:25瀏覽4396|回應2|推薦16

自去年糕怪跑來坐月子(見上圖),陽台最近又來了新鄰居,洗衣機
上的屋簷多了一個蜂窩。原本只是一個小小釘子戶,不過兩周,已有
碗糕大小。上網查了一下,芳鄰叫黃腳虎頭蜂,雜食,生性凶猛,雖
然他們房子蓋得很完善,但一邊晾衣一邊任他們在我身邊穿梭也不是
辦法,想想還是決定叫消防隊過來處理。

查到當地消防隊的電話,「蜂窩嗎?好,馬上過去」對方口氣像是收
掛號信要準備拿圖章這樣。只是還是要我重打一一九以便分配勤務,
真是的,第一次打一一九竟是為這種事,有點像我常在罵的死小孩浪
費國家資源。

帥帥的消防員戴著證件隻身過來了,我嚇了一跳,因為他真的只有人
來,什麼工具都沒帶,想像中不是會穿防護衣、帶大網的嗎?帥哥看
了看現場,問我有沒有殺蟲劑?不想殺生,我謊稱沒有。「那有香水
嗎?」除蜂要用香水喔!成本會不會太高?真想把剛剛說沒有的殺蟲
劑從嘴巴裡吐出來。不過香水是真的沒有,帥哥最後只要到一根掃帚
,咻一下把蜂巢打破。

我想像中的情況,是身懷絕藝的消防隊員大棒一揮,把這顆燙手山芋
橫空掃到山腳下,不過或許功力不夠,半個蜂巢只飛行不到20公分就
降落在我的洗衣機蓋子上。七八隻蜂飛來飛去,一副想找人報仇的樣
子。帥哥說「過幾小時他們就會飛走了」,接著很認真誇獎我的牆壁
塗得很好,還有他們在這裡最多的勤務除了摘蜂窩就是抓龜殼花等等
,想分散我對他手藝精疏的注意力。

之後離家為五斗米折腰,再回陽台已是兩天後,乖乖不得了,一眼就
跟女王蜂打了個照面,他們不但沒走,還在兩天內就把破洞露出蜂蛹
的窩糊好,現在跟我的洗衣蓋黏在一起、難捨難分啦!蜂巢高度降低
,以前在頭上飛、現在是擦身而過隨時會發生車禍,這怎麼得了?只
好拿殺蟲劑來噴了。

隔天早上陽台出現兩具屍體,其中一隻像女王蜂。實在不想弄到今日
這等殺生的局面,但你們為什麼不走為什麼不走啊?女王都已經往生
了,為什麼蜂窩還有好幾隻在進進出出?這告訴我兩件事,一是殺蟲
劑好像無法完全除蜂?二是我家風水實在太好,大家都這麼喜歡來住
,是不是該收點租金呢?

圖一:糕怪斜眼看我拍牠奶四個小孩。

圖二:原本的巢在牆腳屋簷,紋理優美材質堅固。

圖三:看,才兩天破一半的蜂巢又補回來了,有沒有這麼神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3994235

 回應文章

如何同時擁有健康與持續性的收入?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你不是住我家附近^^
2010/05/02 17:21
我老爸最愛抓蜜蜂泡酒,最誇張的是...還在自己家(透天)頂樓..養蜂=.=...還自產蜂蜜..(保證純蜂蜜)...
lonelyplanet(lonelyplanet) 於 2010-05-03 00:12 回覆:
是那種嗡嗡嗡的小蜜蜂嗎?我幻想有卡通影片那麼可愛,沒事還可以跟鄰居借一點蜜說配下午茶說...

上帝保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也來了兩隻流浪小貓當鄰居...
2010/05/02 10:44
白貓生花貓,貓爸爸是什麼顏色?〈不是問牠支持哪一黨喔!〉
lonelyplanet(lonelyplanet) 於 2010-05-03 00:10 回覆:

不知耶,此地打游擊的野貓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