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心來著之泰國失竊記
2010/03/28 22:57:36瀏覽2552|回應0|推薦5

翻開皮夾的暗袋準備換鈔時,腦袋空白了十秒,那時真的想過自己是
不是把錢放在台灣忘了帶出來?

因為無論我眨了幾次眼,暗袋裡空空如也,裡面應該放著九千多元的
台票,那是我準備上市集採買的所費。再打開放在另一處、折得小小
的中華電信封袋,袋上的小窗口可以看見可愛的美金躺在裡面,可是
不管我怎麼數,裡面就只有十張一塊錢美金,這個備用錢包,應該有
一百廿元美金才對。

等我確定自己真的沒有只帶十塊錢美金就跑來泰國,剩下的只有被小
偷光顧的可能了。這天是我在泰國的第四天下午,用極差的匯率換完
十塊美金後,身上還有七百多泰銖,泰國行程還有五天。

是的,包包沒有被割、護照信用卡都在,錢包裡甚至還有一些泰銖,
以至於我必須花很多力氣跟旅館老闆解釋,為什麼我被偷,身上卻還
有錢。仔細想想,問題應該是來泰第二晚從曼谷到清邁的那輛夜巴。

那天下午我在高山路的MAMA TRAVEL向一個晚娘面孔店員買了一張
曼谷到清邁的夜巴票,十二個小時車程對習慣慢遊的我不算什麼,更
何況本人一向在車上睡得很好。上車時,整輛VIP巴士只六個旅客,
我是唯一的東方面孔,其餘高頭大馬的西方背包客,全跟旅行社買套
裝旅遊。

也就是說,如果小偷要下手,到清邁後其他背包客坐上旅行社的接送
小巴,獨坐雙排車離去的我真是唯一選擇。

我知道夜巴可能有小偷,但現在想來,真對不起那些為文示警的背包
客棧友,因為不知怎麼,一直以為應該提防的是同車背包客,故見旅
客稀星頓時放下一半心,以為離他們遠遠就沒事。卻忘記夜間巴士應
該會有兩個司機,甚至在巴士底層可能暗藏翻包小弟的事實。

偏偏一向小心的我,那天晚上被窗外兜頭罩下的滿天星斗迷了魂,腦
中又忽然鑽進某個棧友「把包包放在腳下壓著」的建議,自以為塞在
座位角落無人能及,偏偏待到半夜冷氣忽然變得極強,讓我整個縮腳
蜷進座位上...。(第三隻手這時從椅墊下伸進來...?)

清早抵達時,感覺到包包放的位置方向不對,那時心中一驚,隨即檢
查,確認護照證件泰銖都在,相機等物件也都完好,還以為是自己太
緊張,「大概是車子行進時動到吧!」來自吃人不吐骨頭的詐騙之島
,真沒有想到泰國小偷玩這招:不但留下約兩千泰銖零花,甚至連信

用卡都沒有盜刷。

所以現在寫這篇文章,除了提醒其他背包客小心誤上賊車,(該旅行
社九成九有問題),也分享一下「與台不同」的泰國歹徒行竊手法,
讓我雖然在貴寶地失金上萬,卻沒有恐懼的心情,還傻傻地隔了一天
半才發現,這算不算阿泰「佛心來著」呢?

圖說:既然除了錢沒有別的損失,所以即使遲了一天,仍照計畫探訪素可泰,一個市區像雲林鄉下,舊城區像柬埔寨的地方。世界遺產果然是療傷止痛的靈丹妙藥,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389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