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全食之夜
2005/08/29 04:22:14瀏覽1244|回應2|推薦7

機場、車站、夜車、甲板、修道院、要高攀的小閣樓、 22 人一間的通鋪 … ,說起自助旅行睡過的地方,雖然不及背包大俠們冒險犯難,但隨便說說,也夠把住慣大飯店的同事們嚇得「變面」,很想代爸媽打我一頓。

印象最深的一次 ( 會印象深,自然是因為慘烈 ) ,是很久很久以前 …

那是一九九九年八月十一日,嘿,記得清楚,因為昨天翻到那件到此一遊 T 恤,那天是廿世紀最後一次日全食。

人在歐洲,當然要想辦法見識,當時在布達佩斯,最近的日食帶觀測點,在巴拉頓湖。日食前一天,車站上演逃難片,半個城的布達佩斯人好像全擠上了火車,東方小矮人被塞在火車與火車之間,與各式臭行李腳踏車相濡以沫、還跟不知哪幾國來的大個兒摩肩擦踵,一路龜縮著朝聖地前進。

到了「聖地」,發現此城早已昇歌兩周,人山人海。旅遊中心還沒擠進去,就被 Everything is full !的吼聲震出。沒地方住,怎麼辦?研究許久,馬路車多不安全,湖邊太冷會感冒,公園有燈,旁邊有店,還有許多「難友」駐紮,最妥當,出門在外,安全第一嘛。主意打定,才發現腦筋轉得比別人慢,每個長凳都躺了一個跟我相同想法的人。

好不容易搶到兩個椅子安睡 ( 我還有一個難友 ) ,正要展現我那到哪都能睡的功力時,警察伯伯來了,把公園裡的難民一一拉起,不能睡這裡!他晃著腦袋,點著椅邊草地,暗示我們可以到那邊睡,奇怪,只差三十公分高度,警察就不管了。

移師草地,幾小時後,臉上滴滴答答,下雨了!大地的被褥被淋溼,問題還不是最嚴重,我大老遠跑來看日食,現在下雨是怎樣?淒慘落魄裹著塑膠雨衣 ( 那是我們的床單 ) 衝進某餐館,埋頭寫著悲情日記,隔壁兩位匈男可能沒見過活生生的人寫中文,或者是沒看過這麼狼狽的人寫中文 …. 湊過來攀談之下,我們才知道,匈人都很有遠見,早在五個月前就訂妥住處,但他們一行六人,也只有五張床,看我們可憐,其中有人主動退位,分了屋角一張小床給我和我的朋友,這件事影響了我,到現在匈牙利人還是心目中最好的歐洲人種。

我們實在累壞了,老實不客氣,狠狠睡到天亮,又溫暖又香甜。在被歇斯底里的房東發現多了兩人把我們趕出來之前。

不過我們還是很滿足,因為再度回到街上,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太陽乖乖出來了!中午 12:46 到 12:58 的日食,跟著滿城匈人像傻瓜一樣對著天空一直鼓掌。

所以一切還是平安圓滿的,不用幫父母打我屁股,誰教他們把我生得這麼安全。

再補充:日誌貼上幾分鐘,又有人敲msn:照片快放上來!

ㄟ...你們編輯真的很可怕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52364

 回應文章

lonelyplane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耶
2005/08/30 12:29

To:流浪就像談戀愛

或許是我的難友也寫了一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好像在哪看過
2005/08/30 04:20
有可能是椰林,有在那邊貼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