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害我失眠
2005/08/30 03:18:57瀏覽1162|回應3|推薦7

明明已經很累了,剛剛看電影時不是還一直奮力抽慉眼皮,不想閉著眼讓首輪電影票錢飛走嗎?為什麼躺回久違的床上,反而益發清醒睡不著?早知道就看電車男,看看大頭山田笑之(寫錯字,真高興)的ㄔㄨㄛ樣,起碼還可以笑一笑,這部看看我、聽聽我,真的看不出,也聽不出什麼所以然,雖然它好像還得了什麼最佳劇本獎,又是某某開幕片。推薦我的傢伙在看的時候,一定是夢到另一部電影了,才會跟我說很好看,音樂多麼好聽,還託我幫她找原聲帶。


為了調整作息,每天兩點就開始躺平跟周公約會,可是周公失約了,浪費了我許多寶貴的青春。我想與其把青春浪費在周公身上,還不如浪費在自己身上,所以就爬起來上上網,看看書,翻翻報紙,聽聽音樂,反正就是做以前東摸西摸的事,然後就被晚上出沒的一種生物(不知道這種生物的請看這裡)抓到,msn敲來敲去,時間過去,一切又回到原點。


有一次狠下心,耗著了,就是不起床,對著天花板背古文,陋室銘,良馬對,四時讀書樂,反正把國中惡性填鴨的餘孽一次剿出,直到背到木蘭辭: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歎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旦辭爺孃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聲濺濺。
旦辭黃河去,暮宿黑山頭,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聲啾啾。
 
?????,?????,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借明駝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
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惶: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中間十個字忘記了,背書是這樣,完全不必動到理性思考的大腦,所以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是再背一次,看看它會不會「自動跳出」。第二次,還是一樣,遇到bug,那十個字就是沒辦法聽慣性定律的話從口中吐出來。

唉,好想Google一下喔,可惜身邊沒網路,害得我一遍一遍地背,當然又失眠了。

今晚爬起來上上網,把那十個字google回來,趕快再回去躺平吧!你問我為什麼要背書,數羊不就好了?我就是怕那隻會msn的羊跳出來啊....牠一定會咩:厚,又被我抓到妳還掛在這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53045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失眠良方
2005/09/01 17:25
建議失眠良方 : 找本最討厭的書 . 看著看著就找周公聊天去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錯字/__\
2005/08/30 04:27

(記憶消除記憶消除.....)

是錯字錯到我完全看不下去-_______________-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在這邊沒錯^^
2005/08/30 04:25

換我掛著看舊片曼哈頓女傭^_^Y

不然早把你抓出來^^

還有,錯字看到我完全看不下去-____________-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