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台車,四個報
2005/09/15 02:08:47瀏覽1020|回應1|推薦8

到外雙溪,先騎機車,再坐板南線,再轉淡水線,再轉公車。人終於到了時,烈日當空,天空很藍很藍,外雙溪別墅群個個立體,美得不像話。

回程時,其中一位記者大哥有開車,三個姑娘遂很自告奮勇把剩下的位子填滿,一輛車剛好裝了「四大報」記者,大概我是新手,光想就覺得有趣。

四家記者同車,話題可想而知,

先聊八卦,

「晚報到底會不會收掉啊?」

「要啊,這兩家活不久啦!」

「可是我們裡面說沒這回事?」

「當記者的,這句話能聽喔…」

「聽說日報已經空了許多缺等晚報記者來,但也不是全部接收,會砍一半…」

「啊,那怎麼辦?」

「不能怎麼辦啊。」

再聊財經,

「拜你們家漲價之賜,我們家九月報分增加百分之八」

「是喔,我們原本預估會掉十萬分,結果只掉了五萬左右…」

「只掉五萬喔,那麼厲害,該不會又要慶功」

「現在第三名的跟第四名的差距縮小,所以你們最近應該很緊張齁」

再聊點編務,

「我每次拿XX報,都覺得愈來愈薄耶」

「還好當初我們把你們拉成十塊,不然太沒天理了」

「你們那些專頁以後是不是會一一取消?」

「大概吧,把餅吃到嘴就要抹得一乾二淨啊」

傍晚的天空,太陽還是很大,車子裡的四家報紙,在你一句我一句之間輪流掀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planet&aid=62956

 回應文章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像
2005/09/15 09:16
有些傳言我也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