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 !!對不起,今天我不該鬧 !
2010/08/19 20:09:07瀏覽365|回應0|推薦15

星期天晚上,為了補請爸比生日,於是決定上館子吃飯,順道買孩子的鞋子。

原先決定要到彰化市一家西餐廳,下午我上網查了一下,風評很好的一家餐廳,跟爸比提議,我先訂位,但是爸比說不用了啦!! 生意真的那麼好嗎?

有機飲料店營業到下午六點,回家梳洗一下,也就七點多了。我們開心的住彰化市出發。

來到理想中的西餐廳,哇 !!人真的好多,不只裡面已經客滿了,連外面都有人在等候!

於是大家開始討論,今天的晚餐要如何解決 !!

方案一:去另一家餐廳吃。

方案二:今天先去吃小吃,下週先訂位,再去西餐廳。

寶貝涵要方案二,而寶貝翔要方案一....

本來要決定方案二,涵哭了....

後來討論的結果是方案一,換翔哭了....

真苦惱!!

我跟爸比認真考慮 ~~決定方案一。

並安慰翔 ~~也答應他,有機會一定帶他們去吃西餐廳。

點餐時,翔似乎忘了剛剛的不愉快 ~~

爸比主動說明今天可以吃有雞塊及微笑薯塊的蛋包飯兒童餐。

(因為平常都不讓孩子吃雞塊及薯塊)

好吧!!今天開放吃蛋包飯兒童餐 ~~ (很不超值的餐點)

他們兩個都很開心呢 !!

享受完了開心的晚餐之後,接下來就是去買鞋子了 。

挑了半天,挑到涵的布鞋,但找不到適合翔的涼鞋。

他看來好失望,而且也紅了眼眶。

我告訴翔,在這裡找不到適合的,改天我們再到另一家鞋店找。買東西一定要找到適合的,而不是只為了想買到卻勉強自己接受自己不是很中意的東西。

他雖然點了點頭,卻還是不開心 ~~

媽咪一再保證,會再帶他去找,不是不買了,而是去找合適的。

回到家,喝茶休息時,翔突然要拉著我到房間,說有事要跟我講,不想讓爸比和姐姐聽到;後來又說:我實在是說不出口,我用寫的好了。

翔寫了一張紙條:媽咪,對不起 !我今天不應該鬧 !!

我抱了抱翔,跟他說:媽咪不覺得你今天有鬧,但是你現在能這樣想,表示你長大了,懂事了,媽咪很開心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33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