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幸福家庭的感受
2010/10/01 11:22:49瀏覽367|回應0|推薦6

寶貝翔上小三了,開始上英文課了。這對他來講是比較陌生的。

他只有在上幼稚園時,有上課美語課。但是上小一時,我認為國語基礎應該先打好,再學英文。

原本,升小三就要讓他去學英文了,但是,寶貝翔說要先適應三年級的課程之後,寒假再去補英文。一切就尊重他的意願。但,我要求他在校上英文課要認真聽,回家一定要再複習,不會的爸爸、媽媽、姐姐都會幫他。

開學一個月了,昨天晚上,我剛下班回到家,十點要上床前,竟大喊 ~~啊呀!我的英文作業還沒寫....~~明天要交了,而且有可能會考單字.....這....怎麼辦 ?

再晚,也要將功課完成 ..我要姐姐先去陪他,並教他唸,一邊唸一邊寫....我先開了冷氣,準備了一張椅子在寶貝翔的書桌旁,讓姐姐先陪寫了。

等我洗好澡,姐姐說她想先睡了,換媽咪上陣。寶貝翔說,有些小寫單字我還不認識,所以我不會唸 ..哎呀~~以前姐姐小一就上補習班了,所以她學校的英文,我沒有操過心,這次換弟弟學英文,我真的太粗心了....

還好一切都還來得及...我耐心的陪著弟弟一個字母一個字母邊寫邊唸,直到他將所有規定的作業都寫完。每個單字要寫十遍...但寶貝翔卻寫得很開心,一開始我覺得很怪..直到快寫完時,他突然對我說了一句話:媽咪陪我寫功課,讓我有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所以我好開心 !!

我反問寶貝翔:那平常你都沒有幸福的感覺嗎 ?

翔說:平常也有啊 !! 可是你今天陪我寫英文的感覺不一樣,就有幸福家庭的感覺嘛 !!

翔一直是個容易滿足的孩子,今天的體驗讓我更知道要如何溫柔的對待孩子,讓他每天都有幸福感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4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