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兒子的約定~~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1/02/27 12:34:35瀏覽607|回應0|推薦9

學習的路上快樂一起向前行 ~~


某日,涵到翔的班上去找翔,遇到了翔的老師,翔現在的老師也是涵的前導師,老師跟涵說:弟弟最近上課不太專心,很愛講話,而且最近數學也退步了。

涵回家之後,把這件事跟媽咪講。翔也承認了此事。這次因為看過上一篇分享的"走入孩子的生命"深深認同。如果是讓孩子將對的行為,真心的內化為自己想去完成它,這樣的效果是很棒的,而且比較有效的。

於是,我和翔一起討論,是否需要改進愛講話這種情況。翔自己知道不認真聽課是不對的,也期許自己能更進步。我和翔一起約定,只要他能改進並且一直持續,媽咪會送給他一份神秘禮物。我們寫在聯絡簿上請老師幫我注意,如果翔有進步,在聯絡簿上反應給我。

翔也很用心的想"神秘禮物"的事,他問媽咪,禮物是要用買的嗎?

媽咪說"不一定",進步得愈多,禮物愈好~~

翔提醒媽咪,千萬不要送他玩具,因為他己經夠多了。(其實翔的玩具也不過幾台子車子和積木還有"大富翁"....不過他最愛的還是這些)

老師還在聯絡簿上跟媽咪分享很棒的觀點:孩子的發展有無限的可能,一時的學業成績並不足以代表將來的成就,但是,學習的態度就很重要了。我個人的教育理念就是孩子能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有了這種態度,將來才能發光發熱~~~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教育孩子的想法,能和老師有相同理念,所以在教導孩子的路上,我不斷吸收及修正,也希望孩子能一點一滴進步。

雖然我們不曾嚴厲要求孩子的成績表現一定要如何,但在學習態及方法上的修正,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不管是成績上,日常生活表現上,一天比一天更好。就是我給自己的目標。

最重要的,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充份的"陪伴",也要讓孩子自己喜歡學習,快樂的學習,是我的目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92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