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我要你活到一百歲
2011/03/06 16:17:31瀏覽440|回應0|推薦12

兒子的情緒常常說來就來,常為了一件不合他心意的事情就生氣掉眼淚。

以前,我會生氣他如此的反應。但我一生氣,他就哭得愈大聲甚至更生氣。

昨天,他又為了要做一件他不喜歡的事而生氣。

我把他叫到我身邊來,抱著他坐在我的腿上。

雙手不斷的撫摸他的背,跟他聊。

聊他為什麼不喜歡,為什麼要哭。

突然想起剛才一位客人及小男孩,小男孩大約三、四年級了,和媽媽站在櫃枱前等飲料時,男孩突然抬起頭對媽媽說:我好愛你。只見媽媽對男孩笑了一笑。

我問兒子,怎麼不說你愛我?

兒子也看著我..小小聲的說"愛你",我說是"你愛我,可以大聲一點嗎?"

兒子大聲一點地說:我愛你。我緊緊的抱著他。

他突然在我耳邊對我說:媽咪,我要你活到一百歲。

我說:我才不要活到那麼老。又老又醜又沒有用。萬一生病了,不能走也不能動,活那麼老要做什麼?

兒子說:不會啦!!你只要多喝牛奶多運動,就會很建康啊 !!

我說:但是我只有你一個兒子,萬一我老了,你又沒辦法照顧我,那不是很慘 ~~

兒子:我一定會照顧你的。你放心 ~~

我說:如果身體健康,我也希望活久一點,陪你久一點 ~~

兒子已經忘了剛剛不愉快的情緒,開心的沈浸在媽媽的懷裡了。

兒子其實很貼心,只是偶爾有點調皮。他常常在我說:怎麼都沒有人幫我的忙、怎麼都沒有人拿給我吃....之後,立刻跑來幫忙或拿給我跟爸爸吃.....甚至,還會將他的那一份,給我或爸比....

他到現在三年級了,還常常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抱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9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