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小五的第一次段考
2012/10/18 16:35:05瀏覽421|回應0|推薦3

自從升小五以來,每天寫功課的時間比起四年級要花更多的時間了!!

以前在月考前的二個禮拜,兒子都會要求我幫他訂定複習計劃,今年巧遇中秋節,所以一點都沒有準備月考的fu ~~一直到月考前一週才開始複習。因為很趕,又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寫功課,所以最後只有週末才有時間可以複習。

考試日期剛好在國慶日後,所以國慶日當天就只能在家複習功課了。沒想到,一整天下來我才發現,原來,數學觀念不清楚的有那麼多 !! 因數.倍數搞不清楚,應用問題也錯誤百出.....

還好數學是第二天才考,十一日當天,我跑了一趟學校,跟兒子拿數學自修.評量.考卷回家先幫他捉些重點,找出那些觀念需要釐清,晚上再幫兒子加強一下。

老師見我來了,跟我聊了一下兒子在學校的表現 !! 老師讚不絕口的說兒子好乖,好有責任感,做事有條有理,跟姐姐一樣貼心,但是功課沒有姐姐好。(兒子的老師和女兒高年級的老師恰巧是同一位)。我心理其實很感動,因為我對孩子的要求是態度、品格第一,功課則盡力而為即可。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而且,會讀書,而態度、品格不佳也不是我想要教給孩子的。聽到老師這麼說,表示平常我教兒子的道理及態度,他都有做到。

在考前的努力加油下,兒子抱回了前十名的成績,這對於在中年級時,維持在十三名左右的中等生而言,是很大的進步,因為高年級的功課更難更多了。

我跟兒子說 : 努力突破自己,就是最大的進步。你好棒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695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