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節禮物化為愛心
2011/04/21 14:48:23瀏覽474|回應0|推薦10

每年兒童節,學校會贈送兩種禮物。

一是校方(校長+家長會長),二是鄉長贈送的。

每年快到兒童節時,兩個孩子總是很期待這兩份禮物。

最近幾年,兒童節送的都是"文具"。

今年的兒童節,送的依然是文具組。

尤其是鄉長送的那一份。

是一個正方形的透明塑膠盒裡裝著有:自動鉛筆,橡皮擦,立可帶,原子筆..等,校長送的也差不多的組合,只不過是用塑膠袋裝起來的。

小朋友拿回家之後,我看到那麼多的筆,於是是孩子們商量,這麼多的文具,我們用不完。

不如,我們將這份文具捐給"向陽基金會"的兒童們,他們應該會很開心。

向陽基金會是一個財團法人的組織,專門幫助弱勢兒童,我們有放他們的零錢捐的募款箱,他們也不定期會來收零錢及物資。

雖然,跟孩子們提出這個想法時,他們都直嚷著~~那是我們的兒童節禮物耶~~

但我又進一步提出我的想法,我試著跟孩子們說:你們想想看,如果用你們收到的禮物,但是自己又用不到,放到抽屜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拿出來用,這樣也會失去東西的價值,但是如果現在收到新的,又將舊的拋在一邊不用,是不是很浪費。而且你們的筆真的很多...將這個小禮物化成祝福,送給需要幫助的小朋友,那些小朋友拿到新的文具,不知道會有多開心呢!!

翔一聽完,他立刻就說要捐出校長送的那一份,我還建議他,鄉長送的那一份也可以挑出一部份捐出來,翔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大方的捐出來了。

涵就不同了,她一直看著每一樣文具,她一點也不想捐出來,但我跟她說:這個我不勉強,但你可以兩份只挑一部份,不一定要很多,但只要拿出來,就是你的心意了。

最後她拿出兩枝筆。

兩個孩子,兩種個性,因為他們喜愛的東西不一樣,但無論多寡,我都希望"善"的種籽能在孩子的心中慢慢萌芽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512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