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堂你的心房》 -- 影視歌曲
2010/09/02 19:56:45瀏覽506|回應2|推薦17

 

                                                 

       《我的天堂你的心房》是電視劇《愛你的時候正下雨》的片尾曲,名字很吸引人,是男女對唱的歌曲,但感覺男聲新人潘惠强的聲音很好,在老大姐毛阿敏面前,有些搶戲呢,我喜歡歌詞多些。

《我的天堂你的心房》

                   演唱:潘惠強&毛阿敏

潘:思念又來   蹂躪我愛 
      好象絲線   一牽一拽
毛:痛問我心   能忍多久    
      心只酸酸   不回答
潘:沒有准備   愛的到來      
      怎麼是你    將我篡改
毛:心口塗鴉   一筆一劃    
      分明是你    寫的愛
毛:我的天堂
潘:你的天堂
毛:你的心房
潘:是什麼樣
合:你為我留下的    是塊多大地方
毛:我的夢鄉
潘:美麗夢鄉
毛:你的心房
潘:你的天堂
合:我住的時間    算算還有多長


潘:沒有准備   愛的到來       
      怎麼是你    將我篡改
毛:心口塗鴉    一筆一劃    
      分明是你    寫的愛
毛:我的天堂
潘:你的天堂
毛:你的心房
潘:是什麼樣
合:你為我留下的   是塊多大地方
毛:我的夢鄉
潘:美麗夢鄉
毛:你的心房
潘:你的天堂
合:我住的時間   算算還有多長
毛:我的天堂
潘:你的天堂
毛:你的心房
潘:是什麼樣
合:你為我留下的    是塊多大地方
合:你為我留下的    是塊多大地方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4376724

 回應文章

损叔
通俗歌曲
2010/09/04 17:28

评论通俗歌曲这一块,非额所长。本不欲插嘴,想看其他人的高见,但至今还未见有评论,所以,额先扔一块砖。

这首歌,依额看来,词、曲、唱都有些问题。

首先是词的问题。

通俗歌曲的一大通病,就是一窝蜂都去赶爱情歌曲--因为有市场啊,小弟弟小妹妹都好这一口。

然而,爱情歌词又不好好写。要么,肉麻得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爱”词乱用,比如“愛的到來”,本来明明是“额的到來”,却给改了--与国际接轨。 

要么,故弄玄虚,整一些太有“哲理性”的东西在里边。

比如这个“我的天堂你的心房”,额想破了头还是不懂天堂与心房的关系--贼深奥了!不信把“骨灰级”的鲁老师从地下挖出来,看他懂不懂?

若不是TXMM先定了调,说她“喜歡歌詞多些”,额差点就要说:这词作者就一个250病犯了。

再说曲的问题。乱飙高音,这爱情表白,本该是“窃窃私语”的,结果弄成高调宣布。邓丽君的那些经典爱情歌曲,有哪一首是飙高音的?整个曲调,都显得过于生硬。那听起来不像是谈恋爱,倒像是闹离婚。

最后是唱的问题。毛阿敏问题还小一点,那个男聲出的问题更大--高音靠吼。没有经过头腔共鸣加工一下,而是直接从嗓子眼里吼出来。

听起来的效果就是:歇斯底里,咬牙切齿,吼吼!

那不是“爱”,而是“恨”。

苏老师教导我们:“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TXMM不要用三节棍把额赶出去啊。

额认为比较好的一首通俗歌曲《相约九八》,演唱的是那英与王菲,两个都是通俗歌曲的天后级,强强联手。

《相约九八》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E3MDU3NzI=.html

踏雪(ll2316) 於 2010-09-04 19:57 回覆:

您又把我拍晕了,忒专业了,哈哈... ...

什么声的什么声的,我确实不懂,水平也听不出高低,只要喜欢就好了。

关于爱情之类您冤枉通俗歌曲了,不是有一句话吗?爱情是永恒的主题,您看那些诗呀、歌呀,不论中外,不论古今,绝大部分都是与爱情有关的啊,不信你可以翻翻书,多翻几本。连泰戈尔、普希金那样的世界大家,流传最广的也是爱情诗啊,就是《诗三百》,数一数情诗有多少篇儿?

《相约九八》歌确实不错,但怎么说呢,在百度百科上评价的她们两位与毛阿敏可不是一个级别的,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她,但喜欢她的人多了去了,当然百度百科不是专业评委。

我喜欢的流行音乐歌手都是那种玩票性质的那几个,您可以把我的文章再往前翻翻,欢迎拍砖!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03 22:34

电视剧没听说过,歌曲也没听说过。

继续撞墙

踏雪(ll2316) 於 2010-09-04 19:45 回覆:

你悠着点吧,慢些撞哦。

我也没看过,我也没听过,都是淘出来的。

以后这种歌你没有听过的还有,告诉过你红歌我还不选呢。

所以,悠着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