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 影視歌曲
2010/08/23 20:10:52瀏覽615|回應7|推薦21

   

                                           

      今天就來聽一首對唱歌曲,2003年電視劇《嶺南藥俠》的片尾曲《思念》,“愛上火請喝王老吉”,這句廣告詞在內地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而王老吉應該指的就是電視劇《嶺南藥俠》裏的嶺南郎中老吉。

       電視劇沒有看過,我看電視很少,就是看電視也只是看體育、新聞、科教甚至戲曲,一般很少看電視劇,所以對內地的電視劇我還沒有部分臺灣朋友看的多。

       片尾曲《思念》,作詞:陳濤,作曲:張宏光,演唱:韓磊、王智慧。

.
.
       今天翻以前的摘抄本,在本子的最好一頁粘著幾張剪下來的報摘,有一篇的題目是《男人   女人》,這張已經粘在那裏十幾年了吧... ...
   
       男人說女人:
      
       我對她瞭解 太多了
       她每天早上一定要喝兩杯咖啡
       她說話之前先說“嗯”
       我知道她正坐在我後面看著窗外
       別人委託她做她並不想做的事情,她總是面带微笑
       如果情緒一來,拍我兩下跟我聊天
       她經常穿裙子,很少穿褲子,她尤其喜歡黑色
       假如碰到熟人、喜歡的人,她叫名字叫兩聲
       我知道她在圖書館的那一邊寫日記
       我知道她喜歡運動:排球、羽毛球、跑步
       女人說男人:
       他對我瞭解的並不多
       他不知道早上的那一杯咖啡是為他準備的
       他喜歡別人對他的肯定,他不知道我是為他而說“嗯”
       他不知道我正坐在他後面凝望他
       他喜歡別人默默為他做事,但他不知道我的沉默就是對他的肯定
       他不知道我心情不錯裏是多麼想握著他的手一起聊天
       他喜歡裙子,他喜歡黑色,雖然我喜歡藍色
       他不知道我叫他的名字時的喜悅
       他不知道我的日記裏面寫滿他的名字
       我只知道,他喜歡排球、羽毛球、跑步
       
       很淺顯的文字說明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吧,不過文章裏把男人講得太粗心了,其實不論男女,只要愛上,就會不由自主、心甘情願為對方改變,變得無聲無息,一點點地變,慢慢變成自身的一部分,說不定有一天回過頭來,變得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再也分不清哪些喜好是自己原來的,哪些卻是後來跟對方變過來的... ....
      
       比如 :
       她把所有博客背景全部換成黑色,因為他的部落格一直用黑色,其實她以前只用綠色;
       比如:
       他死忠阿根廷隊,只因為那藍白衫是她的最愛,其實他幾乎不看足球;
       又或如有一天:
       她會喜歡喝咖啡,只因為他喜歡;
       他會喜歡茉莉花茶,只因她喜歡... ...
               
                    ... ...           ...   ...
       怪不道越來越多的愛人會變得越來越象,不僅生活習慣,甚至長相,只是因為他們相愛,只是因為他們願意為了對方而改變...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4345870

 回應文章

满招损叔
谭晶
2010/08/26 11:48

唉,TXMM让额觉得很上当,很受伤啊。。。不知是哪里来的印像,额过去一直拿你当6字头的,所以一直称兄道妹的。。。这下额亏大了。。。

一首民歌,要能成为在全国范围传唱开来,是一定要作改良的。除了歌词发音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曲调上也要作调整。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是有“西部歌王”之称的王洛宾。他在西部生活了几十年,深入民间,从民间艺人身上搜集当地民歌,然后抽取其中的主要旋律来配歌曲。身后留下无数流传甚广的民歌,如“在那遥远的地方”。。。

论起识货,按你说,谭晶是“风景在远方”,这不贴切。好像还有其它更贴切的形容词,等额想想看。。。一支红杏出墙来?呃,不妥,用错词了。。。墙内开花墙外香?这个比较好,就它了。

谭晶的一些主要生平是:

1。获得过青歌赛专业组金奖
青歌赛是目前在中国举行的歌唱水平最高的比赛。

2。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过个人独唱音樂会
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过个人独唱音樂会的中国人迄今屈指可数。我所知的有宋祖英、王宏伟。。。

3。中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

4。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
一个本、硕都是读音樂学位的人,会去读英语博士生,恐怕没几个人能做到。

5。被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聘为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
很年轻的硕士生导师

还有一项加分的是,谭晶很漂亮。对男人的杀伤力巨强。

套一句网络流行说法:比我漂亮的没我唱得好,而比我唱得好的却没我漂亮。


然后,额就猜想:是否所有山西MM都像谭晶那么漂亮?

最后,出一道“山西题”考一下山西人:

上海世博,山西选派的形像大使有几位?是谁?

答案:共三位:阎维文,谭晶,高保利。

额都快成半个山西人了。

踏雪(ll2316) 於 2010-08-26 21:28 回覆:

您好:

真的,假的啊,胡叫乱答应吧,兄何必太认真,哈哈,还是满招损兄觉得亲切... ...

您知道的真多,佩服佩服,好象从来没有想到了解他们,惭愧惭愧,自己的老乡自己反而没有您知道的详细。

谭晶这么出息?失敬失敬,哈哈... ...

还想着百度一下呢,您竟给出答案,谢谢!

不过怎么说呢,现在的社会啊,知名度最高的就是文艺界的这些星星啊,想想我们山西好象还真没有几个全国都叫得出名字的人啊!


满招损叔
民歌系列
2010/08/25 17:20

TXMM说得还真逗,山西民歌还得是侯马民歌才跟你有关。实际上,主要是河曲与左权这两个地方是民歌窝子,尤其是河曲。咳,说到底,究竟你是山西人,还是我是山西人?

我是南方人,能知道中国北方有个山西省就已经不错了。要不是因为出了个谭晶,我还听都没听说过侯马呢。到了国外,人就都说是中国民歌了,哪还能分得那么清楚?

要说写山西的民歌,关于阎维文也可写一篇--我关注他的唱法都有二十几年了。。。弱弱地问一句:他刚出道时你在哪?

突然想起来,你叫我“满招损兄”我还就糊里糊塗给应下了。这不乱套了么?咱怎么就自降一等呢?真是老糊塗了。。。

谭晶在金色大厅的演唱,我以前看过视频。挺好的。那首与老外合作的《想亲亲》,美声与民歌的合作,别开生面。就这点,都能写一篇了。那老外叫托马斯,典型的意大利歌剧美声唱法。不过,他被谭晶闹了个红脸还是因为他还嫩了点。要是换了我上,恐怕。。。最后红脸的还不知道是谁呢?咱什么世面没见过?

还跟这儿打“哈哈”,谁怕谁呀?

另外,阿宝与高保利这两个原生态歌手的唱法上的异同点比较,也够一篇了。至于说高保利唱得太用力太凄苦,我听他的歌得拿个盆接泪旦旦。。。

都够写一个系列了。

踏雪(ll2316) 於 2010-08-26 08:36 回覆:

您真是太专业了,佩服佩服!

其实怎么说呢,我们晋南与其它地方的文化差很多,我们这里的方言比较接近豫陕口音。说是山西民歌,我也是山西人,可那些方言我有些也听不懂,歌还好点,再加上歌手们都改良过了,民歌王石占明与他的同伴的演唱,听起来就费力些,不看歌词有些真不懂。

您说的那些民歌窝子,当地的方言很难懂的。

谭晶是小妹同学,我是7字头的,您还是当满招损兄吧,差辈儿多没劲啊,哈哈... ...

今天才知道阎维文竟是平遥人,我们侯马最出名的人应该是彭真他老人家,谭晶怎么说呢,风景在远方?我怎么没觉得稀奇啊,难道我不识货?哈哈... ...

您这么喜欢我们山西民歌您就在博客里开个主题吧,一定捧场!


清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0/08/24 21:00

踏雪晚安

我覺得

自然靠近相似是好的

如果硬是改變去遷就

可能就不是那麼美好結局了

踏雪(ll2316) 於 2010-08-25 08:49 回覆:

解语好:

人们如果在一起,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会不由自主地吸引靠近,不需要多委屈迁就的... ...

其实即使不是为了爱情,不管甘愿不甘愿,我们随时都在变,变才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爱一个人,就会愿意改变,一来表示把对方放在心上、重视对方,对方也会因自己的改变而快乐,二来自己也没有什么损失不便,对方可能又会回报同样的重视,何乐而不为呢,您说是吗?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释
2010/08/24 20:14

我刚才说的“哈哈”是在笑某人和某人。

哈哈

踏雪(ll2316) 於 2010-08-24 20:54 回覆:

还说呢,某人和某人还不是你影响的?

还有凌子,也学会了呢,那一段时间天天你来我往的串门儿,多热闹啊,

世界杯凉了,凌子也远走了... ...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24 20:09

我还以为是毛阿敏的思念呢,原来此思念非彼思念。

哈哈

哈哈

踏雪(ll2316) 於 2010-08-24 20:51 回覆:
同志,你还不了解我啊,那么红的《思念》,耳朵都听出油了,才不会把它翻出来呢,哈哈... ...

满招损兄
山西民歌
2010/08/24 10:50

“拉话话容易,见面面难”,唉唉,TXMM不可以这样煽情呀--比高保利唱的还要凄惨:

眺不见那雪雪哟,眺不见那人
额泪圪旦旦泡在 哎哟 
沙蒿蒿的林

额的印像里,TXMM是山西人,是谭晶老乡。下次MM有碰到谭晶时,请帮额向谭晶索取一个签名。

额有一事不明:MM是山西人,为何对山西民歌没什么感情,却反而对一些流行歌曲樂此不彼?额非山西人,然而却很喜爱山西民歌,特别是那几个山西籍民歌歌唱家,如谭晶,阎维文,阿宝,高保利。。。

这莫非又是“代沟”使然?

下次额要专门为山西MM写一篇关于山西民歌的文章。暴殄天物,会遭报应的。

请欣赏山西河曲民歌《想亲亲》,由谭晶与阎维文演唱。

http://www.56.com/u59/v_NDc5MDE3MDQ.html

踏雪(ll2316) 於 2010-08-24 19:44 回覆:

您好:

满招损兄应对真快啊,我是山西侯马人,谭晶的老乡,要签名恐怖要负兄所望了,因为人家谭晶已经是北京银了,哈哈... ...

阎维文还是山大毕业的呢,现在是李肇星前外长的亲家了,阿宝倒是很喜欢,高保利不行,唱得太用力太凄苦,费劲,还有民歌王石占明很有名,不过他好象太乡土了,用的方言不好懂。

我们山西文化差异很大的,您喜欢的民歌都不是我们这里的,我们这里好象没有什么出名的民歌流传。

期待您介绍我们山西的民歌,我若介绍,有自夸之嫌,哈哈... ...

谢谢您分享的歌,以前听过,您可以听一下谭晶在金色大厅的演唱,她太专业太亲热,那配唱的老外都不自然到脸红了,贼逗... ...

           

满招损
《泪旦旦》
2010/08/24 07:26

没想到还是有人惦着“满招损兄”啊,感动!眼泪哗哗滴。。。哗哗滴。。。滚成了泪旦旦。。。

请听山西民歌《泪旦旦》,由山西民歌手高保利演唱。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zODkxNjg=.html

踏雪(ll2316) 於 2010-08-24 08:09 回覆:

您好:

平日调笑惯了,口无遮拦,见谅。

第一次听这首歌,哇,泪旦旦接了一盆盆... ...

咱们倒是正相反:在线的两端,拉话话容易,见面面难,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