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逝去的鸽子(二)
2009/01/16 23:28:04瀏覽481|回應0|推薦3

        前几年失去群鸽让全家人伤心了好长时间。数年后的初夏,一只伤重的白鸽,已不会飞翔。让小朋友逮住,摔来摔去嬉戏,小妹看不过,斥责了小朋友,捡了回来。折断的翅,肮脏的羽,异常萎顿。为了弥补以前的过失,不管它会不会再飞向蓝天,我们决定精心照顾它。
        几个月后,伤愈,竟然还会飞,超过了我们的期望,意料之外的惊喜。
不过,它是一只寂寞的鸟,有巢不回,却整日栖在鸡棚上,象是非常羡慕那个热热闹闹的温暖家庭。总是试图冲破鸡棚的拦网,象是想进去享受一点温暖。一次碰巧撞入,被群鸡啄得鲜血淋淋。我们听到动静,才把它救出来。看来,那已经不会飞翔的同类,不欢迎一个外来者。
        缺心眼的这只孤独的鸽子,一次一次的遭拒,仍一次一次的努力接近,执着地令人心疼。
        终于,有一天,它带回一个伴,放弃了撞鸡棚的行动。它,已不再寂寞。
        有了伴侣的鸽子经常不回家了,只在恶劣的天气可能难以觅食才会回来,一见到它,家人就赶紧把玉米撒在院中,让它们尽情饱餐。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每隔一段时间,它带回的伴侣就会不同。
        后来几次回家,鸽子又变得形只影单了,是失去伴侣还是只是自己回家探望,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又一次雪天,不见它回来,家人就已经明白我们又再一次失去我们的鸽子了。
我养的鸽子,命运都不好,因为它们的弱小,因为它们肉质鲜美,人类会忘记它们的美丽。
        时光飞逝,我渐渐长大,再也没有养过鸽子。只是偶见天空中翩飞的翅影,让我想起我家曾有过一群尊贵而精灵的住客,它们给我的少年时期带来欢乐,也带来了失去的哀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5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