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一等,再等一等
2008/11/26 23:56:09瀏覽563|回應1|推薦5

  

     那 天晚上看藍淋的小說,看到這樣一段時,久已平靜的心頓起波瀾。
    “我從來都堅信世界上一定有一個人是能讓你幸福的,他肯定存在於某個角落裏,總有一天必將來到你面前,所有暫時沒找到他的人都不必灰心喪氣。
        但現在卻會開始懷疑,是不是那個人也和我一樣,在漫長的尋覓過程中疲憊不堪,終於也不想再前行,只隨便在某個地方停了下來。
        人生短短幾十年,很可能未必真的就能等到那個人。在找到他之前,就已經老了。
        也許太過堅持的結果,就是那麼孤獨著老去,也未可知。
        以前那麼幾十年裏,總覺得只要再等一等,再等一等,下一個也許就會不一樣,也許會有真正值得你投入的人出現,他讓你手心出汗,心跳加速,覺得人生圓滿。你和他加起來就是整個世界。”
        不由想起那時,那時正年少,花樣的年華,與他相遇。兩人就象正負的兩極,無一點相同之處,同窗很久,一直平淡如水,誰知有一日,那青春的朦朧愛慕,象突然旺起的一堆火,沒有醞釀,沒有前兆,就那樣孤獨地不可收拾的燒起來。
        青春的愛慕是什麼?是忐忑,是混亂,是盲目,是無可救藥的淪陷,是所有自信的崩潰,十幾年品學兼優、十幾年的美麗建立起目中無人的自信,瞬間如水入沙,無蹤無影。從此的人生轉了彎,折了向,再也沒回到來時的路。
        確定就是那個此生與自己註定相遇的人,是因為都沒能勇氣迎向對方,或是在迎向對方的時候給錯了暗示,總之,是一次錯身而過。
        自己一直相信,還是會有機會的,就把心留在相逢的橋下,靜靜地等。橋上人來人又去,旁邊是歲月的河默默流過。一年又一年,還是沒有等到他。但沒有覺得累,總堅信他心如我心,正走在尋我的路上。
        終於有一天,終於看到他從橋上過,與另一人笑語晏晏,相伴遠去。我的淚流在千年前同樣守誓的那書生的橋下,無聲無息。
        在相互找尋的路上,你不累,不代表那人不會累。你永懷希望,不代表那人也不會絕望。
        那青春的夢啊,那一場相遇,怎忍心就此放棄?這一幕劇,獨餘我一人仍在落力地演出。沒有觀眾,也不知何時會落幕。
        歲月的河不為任何人停留。又一天,見他從橋上過,塵滿面,獨一身,已非舊時模樣。
        命運和我的堅持開了個玩笑,那牽掛了十多年的少年啊,也未擺脫生活的捉弄,註定要相守的兩人,終被無情的歲月磨礪得面目全非,隔得越來越遠,從此相逢啊,已是路人!
        等一等,再等一等,也许真会出现那个人。
        等一等,再等一等,对方可不一定会等。
        等一等,再等一等,岁月却决不会等。
        等一等,再等一等,等来的只会是-------谁怜憔悴更雕零,试灯无意思,踏雪没心情…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420419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的時候
2010/03/27 19:13

自己還年輕的時候,總有過多的浪漫與綺想,卻沒有橫衝直撞的勇氣.
結果被時間的巨輪推擠著前進時,仍然撞得全身是傷,
也仍然不明白等是好,還是不等好,抓住好,還是錯過好.

踏雪(ll2316) 於 2010-03-28 09:19 回覆:

木头好:

给自己一个期限吧,超过那个期限就不等了,茫茫前路,谁知会不会等到... ...

也许我们自认为所等的那个人,是唯一能给我们幸福的人,但真要相守,也不一定的。

曾经总想等下去,也真等到了,但已不是我要等的那个少年了,其实我们等的就是自己一个关于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