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瓶文化贈書活動】讀後感-在我離去之前:從醫師到病人,我的十字架
2015/02/13 00:14:49瀏覽1006|回應0|推薦4

書

作者-楊育正醫師

書名-在我離去之前:從醫師到病人,我的十字架




或許,不到鬼門前走一回,永遠也無法明白對自己生命無可奈何的感覺。

 

人生只有一次。

 

想一想自己是否曾對自己身邊的人表達愛?
現代人個性含蓄,對於其他方面能夠大方,個性卻總是多了點保留。
不論父母、手足、好友,抑或是周遭的人,現在不表達你的感謝及由衷的愛,以後想到的時候,也許已經來不及了。
總是在失去了,才後悔。

 

 

在你離去之前,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這是在我看完書的當下,所打在Facebook專頁上的即時讀後感。

 

一開始覺得這本書還蠻乏味的,以為只是在敘述作者在醫院時的經歷,以及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 

但其實不然,當我一頁頁的翻下去,從中找出了很多讓我感動的部分。

  

這本書裏頭紀錄了很多小故事,都是由作者的病患真人真事所發生的,也有的是自身經驗。

有感動、有悲傷;有開心、有萬幸;有無奈,也有害怕恐懼。

簡單敘述當時所發生的事以及最後的結果,也包含了作者當時的觀感。

 

不同的事件,不同的心情,幾乎是每講述到一件難過的事,就讓我的心也戰戰兢兢的提了起來。

 

作者自己是位婦產科醫師,隨著成為婦癌醫師一直到成為了院長。

可卻也在上任的第90餘天時,發現自己罹患了癌症,也成了癌症病患的一員。

或許這本書,並沒有太大太大的高潮起伏,如推理小說那樣。

可是作者字裡行間始終富含了自己最真摯的感情,能感覺到他是真的用心在寫這本書。

 

 

 

書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楊醫師寫到了自己的心情。

從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的掙扎,一直到坦然接受的無奈。

還有,自己的妻子無微不至的照顧,甚至是在兩度病危時哭喊出的不捨。

 

很動人,真的。

  

 

看完這本書,總覺得自己似乎更能將心比心地去思考人生了。

如果是你,在你離去之前,你想做什麼?

完成未完的夢想,還是積極搜尋任何可能讓自己痊癒的資訊?

沒有一定答案,可是我希望,所有的你們都健健康康的。

 

也希望你們都能夠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盡量的向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感謝與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2087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