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寒香4》想你的日子
2012/12/02 09:15:36瀏覽323|回應1|推薦22
    
    
    
                   寒香(4) 想你的日子
    作詞/繪圖:blackmoon(黑月) 作曲:ayon(阿勇)首唱:愛唱
    
                     天天好似平靜無波
                     不安卻滾動在心底 
                     春天嬌美夏天歡唱
                     秋天金黃我卻想起你 
                     輕輕淡淡想起
                     何日風雪疾疾 
                     為你打開門扉
                     擁抱在寒冬裏
    
                     我一心滾動著不安
                     天天眺望依依
                     蝴蝶花兒秀麗
                     只有你無蹤跡
                     請你請你告訴我呀
                     如果我飄送香氣 
                     淡淡飄送寒香
                     你可會走進我心底
    --------------------------------------
    
    黑月註:
    兩棵樹,種得太近,根會糾纏在一起而把對方的養分吸走了,但是
    如果分隔太遠,啊啊,在這冰涼的雪地荒野怎奈何得了孤寂? 
    
    ayon說明:
    沒見到他,總是會想念。寒香的心已有所屬。呵呵,離婚約不遠了......
    ---------------------------------------
    
    這首曲子原本採用的圖檔是放在山頭(寒香全)手持滑鼠,在閱讀
    電腦資訊的古典女人(拍攝自北市的開放空間,原始影音放在
    回應欄)。原創音樂,我取名為日子(DAY TO DAY) ,英文的
    部份,我在 day to day 與 day by day 中思考良久。後來決定採用
    前者。理由是 一天又一天, 比一天挨一天還積極。
    
    在黑月填好歌詞之後,命名為《想你的日子》。  
    
    黑月看了影音,說,這組圖真幽默呀,畫中女子,看起來就是
    很平凡,不特別漂亮也不特別醜,不特別聰明也不特別愚蠢 ...... 
    
    
    
    這首歌曲的圖檔,在黑月填好歌詞之後,與黑月溝通採用的圖檔,
    由於原來圖檔雖然拍攝自公共場合及經過美工處理,但還是屬於
    翻拍,著作權仍歸原始著作權人,於是決定由黑月繪製目前採用的
    圖片。這也奠定了以後我與黑月合作的老銀杏樹系列,海洋系列,
    採用圖檔的默契與原則。
    
    當我看到黑月填好的歌詞時,我會心一笑,黑月,真的很老實。
    我給他兩段曲,他就完完整整給了兩段歌詞,雖然第一段與第二段
    是一模一樣的。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我請愛唱唱《老街。歲月》我的規劃是愛唱唱
    第三段,愛唱真的等到第三段才唱。(我給愛唱的伴奏三段都是
    一樣的,唱第一段即可,我可用剪接的)。不過,等到第三段
    才唱才是正確的,情緒琣養到那個時候才開口,才是這首歌的
    規劃的用意。
    
    黑月與愛唱兩個人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
    
    從黑月填詞,可知道黑月的個性,說一是一,說二是二,而且
    絕不偷懶、投機或取巧。我想,這也是我們個性與默契能夠契合
    的主要原因。
    
    
    
    說到愛唱,是最令人感心的。
    
    愛唱在喉嚨狀況最糟糕的時候跳進來唱《寒香》,聽愛唱練唱,
    以及吃力的想把歌唱好的急切心態,讓我很心疼。愛唱後來說了,
    為了把歌給唱好,一邊噴藥,一邊唱......
    
    哈哈哈~這些我都能體會,因為從愛唱交給我的試唱,可以聽得
    出來,這也就是為何我故意拖延愛唱的試唱,不繼續發表《寒香》
    系列的主要原因。
    
    我跟愛唱說,身體與家庭絕對是站第一位,其他的慢慢來即可,
    得到了其他,失去了健康,是不值得這麼一搏的。只要心還在,
    一切都還有希望。
    
    現在愛唱唱完寒香系列,喉傷狀況也神奇的回復了。最近,愛唱
    積極的很,很多歌唱起來很順暢,愛唱演唱的功力提昇了好多,
    詎一日五首新歌的目標不遠了.....
    
    下列有愛唱從喜歡這首歌曲,到愛唱首唱貼出之後,格友的回應。
    以及在他文黑月對於愛唱的回應。從這裡,可以了解,愛唱的堅持,
    其實是其來有自的。當然,還有很多的史料,就等適當時機,專文
    寫出了。(我覺得可寫成一部精采的小說了)
    
    愛唱心得:
    現在才知道ayon 對九首曲目的說明,才對整個創作概念有些了解,
    ayon 投入創作的執著及心力,令人佩服。
    
    剛開始只是隨意挑首喜歡的唱唱,沒去想到以後,呵呵。
    
    創作者對歌曲的風格意境有當初創作時的期待,唱者對歌曲是全然
    的陌生,及受到聲音表情,歌唱功力的限制。
    
    回想一路摸索溝通下來,還有鼻喉的病症,可以說是把不可能變得
    可能了!沙啞的嗓音,實在很抱歉。
    
    覺得創作這一系列的 ayon,非常瘋狂。我問我:要不要繼續瘋狂
    下去?哈哈
    
    距離 2011 10/17 發表第一首寒香(2)主題曲,幾乎是一年了。
    很高興九首中,完成了四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091472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始創作檔 日子 day to day
2012/12/02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