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寒香2》主題曲
2012/11/26 23:24:12瀏覽312|回應1|推薦16
    
    


    黑月的小說他們的故事之七:你我他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289977

    引用文章 黑月 《 ''寒香'' 的延伸創作》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673777

    《寒香》爵士音樂小說的九首曲子:

    寒香0-你走吧(序曲) 兩人吵架了,鬧分手了,戲準備上演了。
    寒香1-寒香 主角上場了(介紹寒香這個人)。

    寒香2-主題曲 一齣戲,一部電影,都有的主題曲。

    寒香3-愛你愛到老 寒香談戀愛了,有了深交的對象。
    寒香4-想你的日子 沒有你的時候,總是會想念。
    寒香5-婚禮圓舞曲 步入結婚禮堂,對未來充滿憧憬。
    寒香6-漣漪 婚姻起波瀾,激起陣陣漣漪。
    寒香7-自在 離了婚,回歸自在的生活。
    寒香8-命運(終曲) 述說著寒香一生的命運。

    寒香(2) 主題曲

    作詞/繪圖:blackmoon(黑月)作曲:ayon(阿勇)首唱:愛唱

    我的名字叫寒香
    我是一棵苦冬樹
    苦苦守著寒冬季
    只因你來自風雪路

    寒香寒香 寒香寒香
    苦中帶甜 寒中送香
    寒香寒香 寒香寒香
    忍著寒冬 把花綻放

    我願為你忍受寒冬
    風雪中把花兒綻放
    好讓你知我的心
    苦中帶甜 寒中送香

    --------------------------

    這首歌當初就是為了當主題曲而創作。理由很簡單,每齣戲,每部
    電影都有一首主題曲,這,就是了。

    採用的圖檔,是黑月當初發表這篇文章所繪製的圖片。好幾個寒香,
    有著不同的心境,在在顯示表面平靜無波的寒香內心裡,有著許多
    不為人知的痛苦與掙扎。

    我跟黑月說,主題曲,我們就盡量求簡,求美吧。黑月也心有靈契
    的填出簡單,卻有深遠意境的歌詞。


    黑月註:

    這首管弦樂讓我聯想起索爾未格之歌的北島風格,隱隱流露
    著萬木皆枯依舊希望不滅的憂傷之美感。


    ayon說明:

    這就是寒香的曲風,帶點blue的爵士曲風。有時,我覺得
    憂傷也是一種美,一種淡淡的美感。我的感想是,人生在越是哀愁轉
    折的地方,越是美。這也就是寒香系列作品,越是難唱的地方,越是
    美的原因所在。

    這首,也是愛唱首唱寒香系列,第一首完成的歌曲。

    愛唱在9/27 2011 那天,寫了一個回應,喜歡這個弦律,可惜少了
    歌聲。那時,愛唱應該沒想到,自己竟然是這部作品的首唱者,成為
    寒香的主角了。當我聽著愛唱唱著寒香系列時,我想像歌者就是舞台
    劇的主角,在舞台上,娓娓訴唱著寒香生平的戲碼。


    愛唱心得:

    一年前首唱完第一首的寒香歌曲時,寫著
    『愛唱近日喉嚨一直有痰,咳到沙啞。帶著沙啞之聲,從五線譜的豆芽
    菜開始摸索旋律,再回頭仔細看一遍「他們的故事之七:你我他 」,
    發覺這是個寓意深遠故事,驚喜格友們寫下的57個精彩回應。

    寒香是故事主角,寒香一生面臨各種考驗, 都影射著「你我他」不同
    形式的際遇,那躲避不掉的卻是原生家庭套下的「金箍咒」。

    邊咳邊練,邊練邊與 blackmoon a-yon 討論。

    很高興終於完成第一首「寒香」系列歌曲,也特別謝謝blackmoon及
    a-yon 的賞識。希望來此聽歌的朋友們不吝賜教。』

    當時還被請去喝下午茶了,哈哈。

    2011/10/21 17:14
    Dear 愛唱 - 寒香主題曲首唱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UDN格友們創作的歌曲》
    寒香(2) 主題曲」一文, 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
    ^_^ 電小二



    山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075518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香2-主題曲-當初交給黑月填詞的曲子
2012/11/26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