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寒香》採用的圖片及說明
2012/11/24 06:49:04瀏覽294|回應1|推薦21

黑月小說《他們的故事之七:你我他》http://blog.udn.com/blackmoon/5289977

引用文章 黑月 《 ''寒香'' 的延伸創作 》

《寒香》爵士音樂小說的九首曲子:

寒香0-你走吧(序曲) 兩人吵架了,鬧分手了,不可開交了,戲準備上演了。

寒香1-寒香  主角上場了(介紹寒香這個人)。

寒香2-主題曲  一齣戲,一部電影,都有的主題曲。 

寒香3-愛你愛到老  寒香談戀愛了,有了深交的對象。

寒香4-想你的日子  沒有你的時候,總是會想念。

寒香5-婚禮圓舞曲  步入結婚禮堂,對未來充滿憧憬。

寒香6-漣漪  婚姻起波瀾,激起陣陣漣漪。

寒香7-自在  離了婚,回歸自在的生活。 

寒香8-命運(終曲) 述說著寒香一生的命運。


製作《寒香》,一共採用九組圖案。
其中五組為ayon(阿勇)所拍攝,四組為黑月所繪製。
第一組 演奏會  採用在寒香0-序曲 妳走吧
ayon攝影
拍攝自花博音樂演奏會場
戲正要上演,樂團演奏著主題曲及序曲......觀眾陸續就座,準備觀賞......

第二組  破瓦堆裡  採用在寒香1-寒香  

ayon攝影

當我在一處牆角看到被丟棄的花盆,竟然有著栩栩如生的臉孔,我呆住了,看了好久,好久......我將它拍攝了下來。初看到那張臉孔的神情,至今仍然悸動,震撼著我。

黑月說,這就是寒香了。這也就是為何寒香1,歌詞裡有破瓦片堆裡的由來......


第三組 糾結的寒香  採用在寒香2-主題曲

黑月繪製

這張圖是(2011/08/03)黑月發表《你我他》這篇小說時,所附的圖案(2011/08/02繪製)。

這就是黑月心裡的寒香,製作影音時,我將圖案分成三個部分 輪轉著。黑月說,喜歡我將照片顛來倒去,顯示寒香內心的掙扎。

最能代表寒香的圖案,所以採用在主題曲。


第四組 尋找珍珠  採用在寒香3-愛你愛到老
ayon攝影
當我在海邊隨拍,正要離去時,看到這對男女在尋尋覓覓,我按下了快門。
正如黑月說的,在日常生活中要遇到這樣的畫面,真是不容易,黑月也以此場景填出《愛你愛到老》歌詞。


第五組 想你的日子  採用在寒香4-想你的日子

黑月繪製

寒香4-想你的日子,原本用圖不是這幅(介紹這首曲子時,我在花絮裡會介紹原始版本),黑月在創作完成後,繪製了這張圖。

我在影音裡有上色處理,代表著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心情。


第六組 婚禮  採用在寒香5-婚禮圓舞曲

黑月繪製

這張圖也是黑月特意為寒香5-婚禮圓舞曲所繪製。那時已規劃好所有的曲子,也都快完成創作,就剩下這首圓舞曲。我告訴黑月我的構想,黑月憑著我的構想繪製了這張圖,我再依據這張圖,繼續創作,終於突破瓶頸,是寒香系列九首曲子中,最後完成的。

所以寒香5-婚禮圓舞曲,這首曲子最難產,但曲調最優美動人。


第七組 長不大的小孩  採用在寒香6-漣漪

ayon攝影

這組照片是花園中的幾個小孩,看似小,卻有著風霜,黑月寫道,"如果我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娃娃,我身邊的花葉將永不凋謝,我的微笑將永不消逝,我的夢想將永遠陪伴著我……。" 

呵,人生,漣漪片片,很難避免呢。


第八組 手臂長出一朵花  採用在寒香7-自在

黑月繪製

這張圖也是黑月特別為這首《自在》所繪製的圖片。

原本採用的圖案不是這個(發表時,我會介紹原來採用的圖案)。

黑月描述這首曲子,簡直就是一個音符、一個音符重重的敲在心坎裡。表面上看起來自在,內心裡卻是最不自在。有著很深、很深的感觸......

這首曲子是我最看重的,黑月繪製的這張圖,也是我最喜歡的,也是愛唱首唱最後完成的一首。

影音製作時,我也以變化顏色的方式,彰顯寒香內心的變化。


第九組 漂浮的花朵  採用在寒香8-命運

ayon攝影

人生的命運是什麼?不就如漂浮在水面的花朵,水中的孔雀魚。

看似美麗,卻已零落。

看似美麗,卻充滿了危機。

山頭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06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