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寒香1》寒香
2012/11/24 19:07:29瀏覽343|回應2|推薦25
    
    


    黑月的小說他們的故事之七:你我他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289977

    引用文章 黑月 《 ''寒香'' 的延伸創作》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673777

    《寒香》爵士音樂小說的九首曲子:

    寒香0-你走吧(序曲) 兩人吵架了,鬧分手了,戲準備上演了。

    寒香1-寒香 主角上場了(介紹寒香這個人)。

    寒香2-主題曲 一齣戲,一部電影,都有的主題曲。
    寒香3-愛你愛到老 寒香談戀愛了,有了深交的對象。
    寒香4-想你的日子 沒有你的時候,總是會想念。
    寒香5-婚禮圓舞曲 步入結婚禮堂,對未來充滿憧憬。
    寒香6-漣漪 婚姻起波瀾,激起陣陣漣漪。
    寒香7-自在 離了婚,回歸自在的生活。
    寒香8-命運(終曲) 述說著寒香一生的命運。

    寒香(1) 寒香
    作詞:blackmoon(黑月) 作曲/攝影:ayon(阿勇)首唱:愛唱

    蝴蝶飛啊 花兒嬌美
    草樹綠 大地在歡笑
    只有我啊 春天 夏天 默默不語
    秋天對我說再見 對我說再見

    只有我 飄著寒冬雪
    全為了 滿地碎瓦片
    一心想要輕輕擁抱 破碎的心
    即使在寒冬裡 也淡淡微笑
    淡淡飄送香味

    喔 我的名字叫寒香
    請你原諒我 原諒我
    沒有蝴蝶飛啊
    草樹綠 大地在歡笑

    我的名字叫寒香
    只能在寒冬裡
    淡淡向你 飄送香味
    在破碎的瓦片堆裡
    --------------------------
    寒香唱著《寒香》,走出來了......

    寒香這首歌曲,就是在介紹寒香這個人,讓大家認識寒香,知道
    寒香。

    寒香是怎樣的人呢?環顧我們周遭,可能就有好幾個類似寒香的
    遭遇。

    在創作初期,決定曲風之前,我曾經問過黑月,歐洲的情況會不會
    與我們東方不同?黑月回說,一樣的!人性,到哪都一樣!

    我以為只有我們東方人有類似寒香的遭遇,答案是,世界大同。
    於是決定寒香系列採取比較西式的爵士(偏向藍調)曲風,《寒香》
    就是第一首創作。

    當我交給黑月這首歌時,黑月說,她喜歡這風格的曲調!躺在破瓦片
    堆裡,還能平淡的保持微笑臉龐,就是寒香。

    於是,開始了與黑月合作寒香的第一首曲子。



    在與黑月溝通一些事情時,黑月提到,他有一個戲劇夢,但可能這輩子
    無法達成了。我的個性是,人家越說不可能,我越想給他變為可能,
    尤其是親密的好友說的!我想幫黑月圓夢。

    我仔細分析寒香的結構,發現這篇小說可以寫出5-10首歌曲。於是開始
    了我的創作計畫。我怕黑月嚇到,剛開始,我不告訴黑月,我正在進行
    系列歌曲的創作,寫了曲,就交給黑月去填詞。

    到了第三首,黑月說了句,我的媽呀,還有呀!我得去吃補腦丸了.........
    這時,黑月才恍然大悟,我是玩真的。頭已經剃下去了,不理完是不行的。
    哈哈哈~

    以上就是黑月寒香系列的由來。


    愛唱心得:

    真巧,過去這一年,愛唱喉嚨一直不好,陸續唱錄著寒香,現在喉嚨好
    很多了,寒香系列九首也唱完了,那略微沙啞的嗓音,似乎映照著寒香
    一生的風霜。

    從交出最後一首寒香系列歌曲至今 有兩個禮拜了 我也慢慢地脫離那沉重
    苦澀的情緒 頓然有輕鬆起來感覺 現在聽到這濃厚藍調曲風 又掉進寒香
    熟悉的旋律 那無可奈何的詞境 仍然帶給我滿腔的沉甸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070876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香的第一個音樂作品
2012/11/25 07:20

這是寒香第一首作品,當初交給黑月填詞的寒香

這是黑月填好的詞 我結合背景作成一篇圖文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首寒香的特性
2012/11/24 22:16

我把寒香九首曲子的特性列出來 給大家參考

寒香7 我比較偏好 自在 最能打動我的心

寒香2 以親和力而言是 主題曲

寒香4 以作曲的邏輯而言 做得最好的是 想你的日子

寒香5 以曲的美度而言 婚禮圓舞曲最美

寒香1 以代表作而言 是寒香

寒香8 以整體而言 面面俱到的是命運

寒香6 以節奏而言 漣漪 最美

寒香3 以歡樂氣氛(舞曲)而言 愛你愛到老 是首選 

寒香0 以創意而言 是序曲 妳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