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寒香6》漣漪
2012/12/08 15:39:58瀏覽387|回應2|推薦35
    
    


    黑月的小說他們的故事之七:你我他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289977

    引用文章 黑月 《 ''寒香'' 的延伸創作》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673777

    《寒香》爵士音樂小說的九首曲子:

    寒香0-你走吧(序曲) 兩人吵架了,鬧分手了,戲準備上演了。
    寒香1-寒香 主角上場了(介紹寒香這個人)。
    寒香2-主題曲 一齣戲,一部電影,都有的主題曲。
    寒香3-愛你愛到老 寒香談戀愛了,有了深交的對象。
    寒香4-想你的日子 沒有你的時候,總是會想念。
    寒香5-婚禮圓舞曲 步入結婚禮堂,對未來充滿憧憬。

    寒香6-漣漪 婚姻起波瀾,激起陣陣漣漪。

    寒香7-自在 離了婚,回歸自在的生活。
    寒香8-命運(終曲) 述說著寒香一生的命運。

    -----------------------------

    我為黑月(blackmoon)創作的小說《你我他》譜了九首歌曲,
    全部由黑月填詞,愛唱首唱。目前已全部完成,陸續發表中。

    ------------------------------

    寒香(6) 漣漪

    作詞:blackmoon(黑月) 作曲/攝影:ayon(阿勇)首唱:愛唱

    如果遮住耳朵 鐘擺也沉默無聲
    如果閉上眼睛 水面也平靜無波
    以為沉沉入睡 就會夢到彩虹
    只是我心中的湖水 從來不停止問我

    它從來不 從來不停止問我
    東邊哪天會 哪天會起大風
    烏雲是否已經佈滿西邊
    雨水滂沱 何處是歸程

    它輕輕地 輕輕地對我說
    春夏秋冬 夏秋冬輪迴轉
    花開花謝是人生
    人生本就苦楚也有甘

    ---------------------------


    黑月註:

    她閉眼想著,如果我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娃娃,我身邊的花葉將永不
    凋謝,我的微笑將永不消逝,我的夢想將永遠陪伴著我…。


    ayon說明:

    描寫寒香所遭遇的內在,外在衝突。雖然有些坎坷,她很清楚,
    這是她必須去面對的事實。這些事件只激起一些波瀾,寒香深信,
    事情很快就會過去,日子很快就會平靜下來。

    -----------------------------

    這首曲子當初交給黑月填詞時,曲名為《衝突》。
    描寫寒香所遭遇的內在與外在的衝突。經黑月填詞後,為切合詞意
    ,更名為《漣漪》。

    當黑月看到影音所附的圖片,說了句,這就是寒香了...


    愛唱心得:

    寒香希望是個沒有感覺的人,只是寒香是「人」,
    耳朵沒有門,眼睛沒有瞎,但是卻無法預知「哪天會起大風」,
    還自我安慰「人生本就苦楚也有甘」。

    雖然內斂,卻不能無視心中的翻騰,堅忍之後還是必須面對問題的
    癥結,像是「漣漪」般一圈一圈地擴散,好似「衝突」即將爆發。
    唱這首歌,溫和中有滯悶,高亢處是又憋又輕,沉重得不露痕跡。

    黑月的註解是寒香仍然期待正面的回收,依然還有對婚姻的憧憬。

    這首歌交出去,快一個月了,現在再聽,很不舒服,卻也才寫得
    出愛唱心得。

    黑月的寒香故事,阿勇的音符魅力,把東方女性的含蓄、內斂、
    深情、怨尤、期盼,表現無遺。

    每首歌曲都有難唱難銜接之處,總算用磨工慢慢地克服了。
    黑月啊!何時你會出現呢?







    山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11474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偶唱台語?哈哈哈,阿勇的招牌要砸了!
2012/12/09 11:53

不是蓋滴,阿勇的神來之筆好像坐雲霄飛車,有時候拐彎得一邊踩剎車得意

難怪玲瓏剔透的愛唱要抱怨了,寒香不是容易唱的~

呵呵,台語,偶喜歡!!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12-09 17:15 回覆:

哈哈哈~砸了招牌沒關係啦 再做個新的 偶是很想聽聽看呢 ......一定粉爆笑 ......

一想到你把西米露(西裝)解釋成 西洋樓  我就知道你的台語實在很 ........

唱歌 就是娛樂嘛  大家開開心心就好 ...........

寒香 真的不好唱  愛唱也堅持到底的給唱完成

這種精神 很值得大大的鼓勵的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香6-原始創作
2012/12/08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