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寒香8》命運
2012/12/14 17:46:40瀏覽414|回應1|推薦23
    
    


    黑月的小說他們的故事之七:你我他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289977

    引用文章 黑月 《 ''寒香'' 的延伸創作》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673777

    《寒香》爵士音樂小說的九首曲子:

    寒香0-你走吧(序曲) 兩人吵架了,鬧分手了,戲準備上演了。
    寒香1-寒香 主角上場了(介紹寒香這個人)。
    寒香2-主題曲 一齣戲,一部電影,都有的主題曲。
    寒香3-愛你愛到老 寒香談戀愛了,有了深交的對象。
    寒香4-想你的日子 沒有你的時候,總是會想念。
    寒香5-婚禮圓舞曲 步入結婚禮堂,對未來充滿憧憬。
    寒香6-漣漪 婚姻起波瀾,激起陣陣漣漪。
    寒香7-自在 離了婚,回歸自在的生活。

    寒香8-命運(終曲) 述說著寒香一生的命運。

    -----------------------------
    我為黑月(blackmoon)創作的小說《你我他》譜了九首歌曲,
    全部由黑月填詞,愛唱首唱,目前已全部完成,歡迎指教。
    -----------------------------
    以下是我(以創作者的身分)給寒香系列每首歌的特性所下的註
    解 請參考

    寒香0 以創意而言 最具突破性的創意是序曲妳走吧
    寒香1 以代表作而言 是寒香
    寒香2 以親和力而言 是主題曲
    寒香3 以歡樂氣氛(舞曲)而言 愛你愛到老是首選
    寒香4 以作曲的邏輯而言 作得最好的是想你的日子
    寒香5 以曲的美度而言 婚禮圓舞曲最美
    寒香6 以節奏而言 漣漪 最美
    寒香7 以感受而言 自在最能打動我的心
    寒香8 以整體而言 最四平八穩面面俱到的是命運

    -----------------------------

    愛唱《寒香8》命運
    作詞:blackmoon 作曲/攝影:ayon(阿勇) 首唱:愛唱

    (一) 人生像流水 以為它朝東走 它卻又繞向西
    我是一片葉 隨著流水漂 漂向東也漂向西

    浮浮沉沉 我的命運像流水
    流過了岸邊 以為草兒會留住我
    草兒只是搖搖手 聲聲對我說再見

    流過了巨石 以為可以倚靠它
    巨石卻無動於衷 任我任我匆匆離去

    我浮浮沉沉 滿心徬徬徨徨
    只為了尋找你

    (二) 人生像流水 流過春夏秋 我只有寒冬
    我浮浮沉沉 徬徬徨徨 挽住輕風只想問

    前邊是否就是我的岸呀 我的岸
    即使冰寒如冬 我會種棵忍冬樹
    頂著強風 迎著大雪 向你招招手

    請你請你走向我
    我會綻放花朵 淡淡傳送花香
    在冰寒冰寒的冬天裡

    我名字叫寒香 走在命運路途上
    等著與你相遇


    黑月註:

    我想,我們每個人生下來以後都是在朝著同一個方向移動,這個
    方向就是死亡,一個國王無法用權威趕走死亡,一個富翁無法用
    金錢賄絡死亡,我們都身處於同一條滾滾流動的河流,在浪濤中
    翻騰著,這就是命運,而連上天都會感動的是,每個生命在命運
    的悲劇河流裡,卻依舊奮力拍打著水創造生存的條件,寒香,正
    是其中之一。
    a-yon這首曲子雖然悲愴卻也同時流露著一絲坦然的寬闊,讓每
    株寒冬的枯木似乎都見到了命運夾縫中的一絲光芒,因而奮力迎
    著風雪,一點點地成長著,等著時機開放花朵,飄放寒冬的微香。


    ayon說明:

    人一生的命運,從出生便已註定。
    有時慶幸,還好走了這一遭!有時懊惱,怎會走了那一遭?
    有時無奈,不得不走一遭。

    愛唱寒香系列的發表,至此告一段落,本來還要發表演奏曲(伴
    奏檔及曲譜的,與愛唱討論之後,決定暫緩。需要曲譜或想要試
    唱需要伴奏音檔的,可向我索取。

    寒香系列作品能夠完成,最大的功勞是黑月,沒有黑月的小說,
    就沒有寒香的誕生;沒有黑月持續填詞,寒香系列無法完成這麼
    多首作品。

    再來是愛唱,愛唱不計代價的堅持到底,完成《寒香》九首歌曲
    的首唱,是愛唱讓《寒香》活了過來。當完成詞曲創作時,黑月
    一直遺憾著,不只一次的跟我說,一首歌若沒人唱,還算是歌嗎?
    只能算是有歌詞的音樂吧!所以,在愛唱完成《寒香》系列艱鉅
    的首唱任務之後(完成了黑月的心願),我跟愛唱說,你就把這
    部作品當成自己的作品吧!

    這部作品,就屬黑月、愛唱、ayon三人共同擁有,我相信黑月
    一定欣然同意的。這也是我非常尊重與重視首唱者(任一歌曲)
    的原因,我覺得,這些歌曲將來若得以面市,得好好地感謝這些
    勞苦功高的首唱者。因為你們的不嫌棄,因為你們以行動力挺與
    配合,因為有了首唱,這首歌才真正成為一首歌曲。

    從今年五、六月開始,黑月就很忙,常跟我說,今天只能半小時
    上網,也常好幾天沒見到黑月的身影。那時,我還攔截成功,邀
    黑月填寫海洋系列的三首曲子。到了第四首,黑月實在忙不過來,
    只好發出暫離的通告。黑月有對我及愛唱透露暫離的原因及時程。
    這也是我與愛唱還蠻篤定的認為只要黑月忙完,會回來UDN的主
    要原因,這裡是黑月在台灣的家,我們像一家人一樣,有著真誠
    與深厚的默契與情誼。

    寒香系列發表之後,國內外非常多的轉載及介紹。其中,日文的
    網站(網頁)佔了一些,我還看過阿拉伯文,韓文以及一些我看
    不懂的文字。音樂是無國界的,只要是好音樂,就會受到喜愛、
    介紹與轉載,《寒香》系列適合翻譯成各國的語言,就等那麼一
    天的到來!


    愛唱心得:

    在「婚禮圓舞曲」唱不好而停擺時,挑選了最有親切感的寒香主
    題曲及四平八穩的寒香 8 命運,竟是較好唱的。如果是挑選了
    其他的,不知有無勇氣繼續唱下去呢!
    2012年,算是豐富的一年啊!

































    山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139039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始創作檔
2012/12/14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