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湖邊
2007/02/26 09:46:45瀏覽614|回應16|推薦34

雖說, 是個暖冬.
該來的還是會來.

一場聲勢嚇人的風雪,
不只是, 遮蓋了大地.

舖白的大地, 連接灰矮的天空...
這股冷勁, 寒徹心扉.

人阿~ 是躲在屋裡, 裹的一層層地, 最好.
狗說: 不行阿, 嗚 嗚~ 要出去~ 嗚嗚~ 要出去...

好吧. 老規矩, 你散步, 我照相!
人,狗, 各有各的樂趣.

Ok, 重裝備上場. 雪衣, 雪褲.
外加帽子, 圍巾.. 層層包住. 狗皮大衣你就留著自己用吧.
我的小氣狗狗!!

看, 這走過千百遍的湖,
經幾天的低溫, 凍成 冰湖.

誰有這股勁, 橫越冰湖?
留下一行 足跡?

冰層夠厚了,
鏟冰車 開進湖上, 鏟出一片平滑如鏡, 冰凍的場地.
引來 熱愛冬季戶外運動, 不怕冷的人
玩起冰上曲棍球來.

看這裡 有一家人, 由爸爸和兒子領軍, 媽媽與女殿後,
攜帶應用物品, 來滑冰.

那一頭, 已經有, 三位結伴溜冰的朋友,
盡興而去.

冬日的陽光, 耀眼.
卻是, 毫無溫暖可言.
凜冽的寒風,
吹得光禿禿的樹枝,  抖擻.
冷阿, 冷阿~
似乎, 可以聽到枝枒的細訴.

任誰, 在冬日的寒風下, 都得低頭...

繞個大圈,
狗呀, 咱們就停一停, 照個像吧.
你看.  總有人喜歡,
在純潔的白雪上,
走出自己的腳印!!


後記; 給各網友 以及過客:

我要鄭重的感謝你們的留言. 不論是鼓勵 或是 批評.
或許 NS 不是虛心之人 但是我的胸腹寬廣. 
絕對是 言論自由的擁護者--只要是理性之言!!

尤其感謝 Okayman的 意見.
如果 還有其他意見.  Welcom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zone&aid=7630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拉拉~拉~~ Hello EveryOne,
2007/02/28 10:43
AnnJiang: 你看到鳥了嗎? 連野雁都飛走了. 樹枝上 一片葉子都沒 鳥住哪裡呀?
當然是"鳥不拉屎"的地方啦!!! 不要緊 春天就都會回來的.

鳥人: 你上輩子 是雪人嘛! 就這麼簡單!! ㄟ 為甚麼你的"問候語" 問候到乃乃的兄弟哪?  第一次見到耶??!!!!

珍妮: 狗寶自以為是大狗狗 永遠要跑到前面 作領隊. 它已經過橋啦. 沒照到它. 這狗是照老規矩: 它散步 我照相. 狗寶好想去滑冰呀. 它小狗狗時 帶它去滑冰過. 為了讓它滑冰 我鉤了4隻襪子讓它穿著去滑冰. 看它四肢著長統襪靴 滿場飛 好可愛喲. 可是它不愛穿. 我就不能讓它下場 狗爪子 會被冰給凍粘住 它們不懂 拼命跑 爪子的肉蹼會被斯扯下來.  狗爪子在雪地走 還沒問題 在冰上是不可以的. 很危險的.

下一篇 more BabyDog's pictures to come. To Be Continue~~

Moody: 你怎麼這麼精? 挑中了這篇的主旨. 在給Okayman的回應中說過 第一張 點出:冬日的陽光, 耀眼. 卻是, 毫無溫暖可言. 那倒數第二張點出的是主旨的下言: 凜冽的寒風, 吹得光禿禿的樹枝, 抖擻. 你看那些禿枝 好像要彎腰 說好冷阿~

秋日: 在你這位高手面前 我還能說甚麼? 不能比呀 不能比呀... 你教我幾招吧!!! 拜託你喲 我下次拍些鴨鴨照給你好吧?!!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是個鳥不拉屎冰的地方~
2007/02/28 04:25
有看到任何一隻鳥在附近的嗎?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三位小姐
2007/02/27 14:12
趁我打回應給OK大哥時 來訪留言.
時候已晚 非睡不可.
明日再回.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 了解啦!
2007/02/27 13:59

聽你這麼說, 清楚的知道你的意思.
那麼, 也讓我說一說, 我看我所拍吧!
第一張和最後一張的線條, 構圖, 有很大差別:

第一張 的線條, 是由兩部分組成. 全圖分為兩半. 上半部的線條是實體的樹. 而下半部的線條, 是樹的倒影所產生的虛線條. 全圖只有樹, 樹影, 天空, 陽光與地上的白雪. 無車, 無其他生物. 表現出一股寂靜的力量. 這張照片要說的是主旨: 冬日的陽光, 耀眼. 卻是, 毫無溫暖可言.

第二張的線條, 幾乎全是虛線條(圖右上一些枝枝枒枒, 拍時去不掉. 算是敗筆. 但是這個景, 無法避免這個漏洞. 只有取最小災難了) 只有腳印造成的線條, 是實線. 讓人把目光引到vanish point去(剛好是座橋墩). 杵立橋上的人, 讓陽光顯示出影子(不是實體), 給人想像的空間. 讓你去想, 為甚麼站在這裡? 在想甚麼?

以線條來說, 第一張比較好. 以意境來說, 第二張比較好.

這是我說 我雖然喜歡冬日太陽那張. 可是偏愛over the frozen lake 這張的理由. 因為我是主角 我知道我在想甚麼嘛!!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狗兒(or 狗影)怎麼沒在這次的照片中?
2007/02/27 13:51
我還以為牠會跑到湖上溜冰...牠喜歡結冰的湖嗎?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噢!
2007/02/27 13:48
我喜歡第一張和倒數第二張. 今年哪有暖冬, 連 L.A. 都冷, 山上的雪一直不退呢.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
2007/02/27 13:23

第一張相片拍得好美,

光影的線條真漂亮~~^^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試試看
2007/02/27 12:52

兩張都是光影線條的構圖,都很美。

第一張給人一塵不染、完美、空曠、寂靜的感覺。

後一張雖也無人入鏡,

但從地上三四排新腳印,加上站在橋上望的人影,顯示濃濃的人氣。

因為有橋影,照片會讓你把想像的視界,從背後的橋,順著橋上望的人向前看,沿著腳步印到盡頭,有很深的視野感覺。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鬼再懶
2007/02/27 10:30

也會用完藉口的. 回大家:

To NY220: 愛現嘛!!   我只有這幾張照片可秀. 不是 湖景, 湖邊野花, 就是與狗湖邊散步(永遠只給狗屁狗讓人拍). 喜歡就好. 我也高興你喜歡這些照片. 再下來就沒得秀了. Ice Skating 我也行. 只是不愛. 一來從來找不到一雙合腳的滑冰鞋. 二來怕冷的我總稴太冷不想動... 藉口 藉口... 實話說吧. NS就是太懶啦. 嗚嗚嗚....

To Bostonian: 免費 免費... 溜冰免費 散步免費 照相免費... 你想搬來這溜冰免費的"鳥不拉屎"的地方嗎?

To Okayman: 謝謝你 喜歡我喜歡的這幾張. 說說看 有甚麼不同的味道吧? 只是想聽聽你的意見.. 難得IBM閉嘴喲.

To 最愛小提琴: 華州我想再冷也比[美國的冰箱] 暖一些些吧? 不過冷暖的感受都是因人而異的. 想必你也是怕冷的人. 咱搬到亞立桑納去好了.

To tracy's shoes: 走在雪上 與走在沙灘上的感覺 說不同 是不同 一個是雪一個是沙子嘛. 但是 想像上 的確是類似的 只是雪的粒子比沙小太多 細緻多了... 走在雪上 軟綿綿的 但是 雪稍多些 走起來 也會有沙沙的聲音.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etty!
2007/02/27 09:04

Thanks for sharing these pretty pictures!

I would love to try ice skating on the icy lake... reminds me of a scene in King Kong...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