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數 一二三的狗
2006/06/25 03:56:09瀏覽507|回應4|推薦15

話說, 好多, 好多, 好多 .... (唉喲 那麼多個 好多, 有完沒完 哪? ) 年以前, 正確的說 是, 西元 1991年的 六月六日, 我和 張阿姨, 到 Animal Shelter 把這隻超級, 活蹦亂跳, 才13個星期大的小白狗帶回家.

一陣慌亂的適應與布置. 總算, 夜深了, 把小狗 放到大箱子中, 關燈準備睡覺. 小狗卻 嗚 嗚... 哭了起來. 罵也無用. 哭個不停. 唉 爬起來, 拿著戒尺走到角落, 敲著箱子, 吼著: 你 嗚 甚麼!!!

只見, 這隻 小狗睜著諾大的杏眼, 倒退著狗身子, 到箱子的角落, 嗚聲沒了. 看它驚嚇的模樣, 真不忍 再教訓它. 關燈 上了床, 還沒閉眼, 狗又哭起來了. 來來回回地, 折騰... 最後, 我投降了! 一屋子的人, 怎麼就我, 被吵到? 好吧 好吧. 放狗出來. 拿繩子栓著它. 睡吧. 狗還是 嗚咽著. 只好, 伸出手 (本想 拍拍狗頭的) 狗狗 張開嘴, 就這樣 含著我的食指, 睡了. 阿.. 原來 還沒完全斷奶呀. 也可能 因為, 到了陌生的環境, 想狗媽媽了吧??!!!

可能就是這樣, 含了一夜的指頭, 給狗狗 依戀. 它 每天, 睡覺要 貼著我. 每天早上 四點 多, 就爬到床上, 來找他的 奶嘴替代品--我的食指. 鑽進被窩, 抓了手指啃阿啃的. 四點多耶! 告饒 跟狗狗說: ㄟ 太早啦 ! 我要睡覺啊! 第二天 它竟然, 在六點過後, 才來啃手指. 我, 這才驚覺, 這隻狗狗 不只眼睛大, 它的腦袋瓜也不小耶!!!

就這樣, 狗狗跟著它的奶嘴替代品, 跟前跟後地, 走哪跟到哪! 連刷牙也, 趴着前爪, 頭倚在 counter上, 斜著頭 看 我在幹嘛? 好吧, 有樣學樣, 也準備枝牙刷給它. 嘿! 這小子 好ㄟ! 它也愛刷牙 (期實 是愛吃牙膏罷了).

小狗 愛玩. 甚麼東西都玩都啃. 皮鞋啃破 窗簾咬爛 連沙發腳都被吃掉... 只好去買 狗玩具, 給它啃. 它卻又不啃啦! 它要我們, 跟它玩遊戲. 它最愛 "你丟我檢". 這我們丟, 它去檢 還只是它的遊戲的一部分. 它還要我們"假裝" 我們跟它, 搶著它的寶物玩拉拉扯扯 的把戲. 狗牙利的很, 力氣又大, 常累的我們, 人仰馬翻地, 累個不行. 最後, 想出遊戲規則: 把狗玩具, 擺在人狗中間, 嘴裡 數 一, 二, 三, 手上比著 一 二 三的指頭... 數到三, 雙方就去搶 玩具. 誰先出口/出手 誰輸. 或者 一起出口/出手 但是誰先搶到玩具, 誰就贏! 要玩 "你拉我扯" 就得先玩 "一二三".

小狗愛玩嘛 又不肯認輸! 幾次以後, 就懂得 聽"一二三" 及看比出的手指,有幾根, 來搶玩具. 看它; 豎著兩支大耳朵, 眼睛滴溜溜地, 在玩具和高舉著的手指之間轉, 煞是好玩!

說 狗狗 會數數目; 光看這個例子, 也許有人不信.

前篇, 提過 狗寶 懂得四, 是因為它有四肢. 常常 問它: 狗狗有 幾隻耳朵? 一還是二? 它會告訴我:二. 問它狗有多少尾巴? 一還是二? 它會答一! 問它 你今天 要吃牛肉還是雞肉, 要吃肉肉還是吃包包(狗食包) 它會選擇它要的食物, 從來不會搞錯過!!

關鍵在, 這個選擇題, 只有二選一. 多選一 會混亂它的小腦袋! 是這樣的, 自從 我們發現, 狗狗 懂得我們說的字句. 我們 常跟狗狗玩, 是非題的遊戲. 例如: 狗狗要不要 去散步? 狗狗要不要 去兜風? 狗狗要不要 吃東西? 狗狗要不要 洗澡?.... 狗狗要不要這, 狗狗要不要那的.

我們一邊問要不要, 左右兩手握拳, 邊說 YES (晃動右拳), 邊說 or ... NO (晃動左拳). 狗狗, 豎起兩支大耳朵, 兩眼就邊看右拳的YES, 又看左拳的NO, 它定下選擇隻後, 會用它的狗鼻子, 去碰觸 右拳說YES, 或者, 左拳說NO (或者右拳代表牛肉 左拳代表雞肉...etc).

由這個, 獨特的表達方式, 狗狗和我, 發展了 一段特殊的, 溝通! 由狗寶的意見, 我曉得了, 狗眼中的世界. 慢慢地, 會寫出來 與同好分享. 也希望, 大家能多了解狗狗, 因此而善待狗兒!!

------------------------------------------------------------------------------
To Mr. Bostonian & Junior; I hope you two have had enough fun in guessing how the dog can say YES or NO!!! You can see why my dog can't wag his tail up or down, ha ha....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zone&aid=324307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have done double work
2006/06/25 21:32

already by 推薦本文  and 留言.

出借 或示範 無任 歡迎!!
譬如,  我老姊 剛收養 那隻 Yorkie 時, 不成教養.  也是由狗寶去指導一番的.

Yorkie  不知如何大小便便,  硬是 養了兩個禮拜,  都不解放...  她於是向我求救. 我帶著狗狗救星--狗寶--到.   我們在屋外散步一周.  Yorkie 見到, 狗寶的示範--每隻柱子 每棵樹,  都去留下記號--之後, Yorkie 的 毛病, 就此 解決了.

Junior 若有甚麼 不通/不懂的  我們的狗寶 一向是不藏私的!!!!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沒有[強力推薦]可以選
2006/06/25 20:03

有趣!大大的有趣!

可以借用一下您的愛犬,讓Bostonian的小犬(亦即Junior)知道什麼是聰明可愛,善解人意嗎?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狗狗真可愛
2006/06/25 11:05

狗狗會 扭扭捏捏 會 淘氣 會 撒嬌 會 勇猛地 爭奪地盤打起架來 會保護我們-奮不故身.... 唯一不會的是撒謊!

狗寶 不愛洗澡 (洗澡 從小對它的意義 是 逞罰. 一聽到洗澡二 字 就下得全身發抖) 可是 問它該不該 洗澡 (注意 喲 我可是 沒問 它 要不要喔) ? 
它 任然  回答 YE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我了解
2006/06/25 08:59

我家的狗也會聽123,每次進浴室要給牠洗澡,牠總是扭扭捏捏,

非要我喊1--2--3 (要越喊越大聲),

牠才會在2 的時候起身,趕在3喊完進浴室。

狗狗真可愛。